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書|第三天:麥當勞

molia
·
(修改过)
·
IPFS
·
寫下你和朋友或家人最印象深刻的一頓飯。描述為甚麼那餐飯是一個如此特別的時光,是甚麼環境、食物、感覺讓你份外享受?

大學時候,最喜歡的快餐店就是麥當勞。

麥當勞的炸雞很好吃,麥辣雞腿堡、麥旋風、蘋果派⋯⋯通通很好吃。麥當勞總是開著,凌晨時分沒地方去,可以將就一晚,可以填飽肚子。那天朋友失戀了,她跑到我宿舍,我倆坐在地板上聊天。

我說你知道嗎,其實我喜歡H。

她說我以為你們互相喜歡。

「他說沒有。」

「那要不就是他在騙你,要不就是他在騙他自己。」

「隨便了,跟我已經沒關係了。」

聊到十一點,餓了。

「去吃光頭佬嗎?」

「想吃垃圾食品。」

「麥當勞騎車過去要半個小時。」

「我OK。你呢?」

「那趕緊的吧。」

麥當勞啊肯德基啊裝修用的都是明亮的顏色,讓人食慾大振。深夜飢腸轆轆的人們,進去了也覺得溫暖,不至於感覺淒涼。你說資本家使用顏色心理學誘導消費嗎,還是或許買單的人也有些心甘情願?我們最後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現金,錢包裡只剩下兩毛錢,又騎回了宿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