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我會重新看見你

Sevenblue68
·
·
IPFS
·
相處短短的半天,我感受到一種很微妙的情緒,輕輕觸動心靈的一剎那就消逝,我幾乎抓不住它,留在它的漣漪裡面尋思着: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我記得三十歲那年,在鏡子前發現第一根白頭髮,內心悵然若失:怎麼感覺還沒長大就開始要老了呢?白髮深深埋在兩側的太阳穴往後的區域,稍一掀開,便是一片触目的銀白。多年持之以恆的熬夜,讓我眼下的烏青十分醒目,這點沉積若能跑到頭上就完美了。除此之外,我還是一位講話小聲,不敢當眾發言的小透明。

偏偏我的職場環境是很看重個人表現的,沒有領導力的人幾乎等同於不存在,i 人在這裡除了挫敗,沒有任何成就感可言;或者你有背景,那也會有一席之地。利益往來,一眼看盡。現在想想,哪個行業不是如此呢?

會議座談、應酬社交,踏在這張四面八方、交錯相連的鋼絲網上,沒人真心想祝福你走得遠,當然,我的位置還遠遠接觸不到有人願意使用“真心”的場域,我只是沾黏在上面的一粒塵。握手像刀刃,眼神打探,言詞空洞。逢場作戲、虛情假意、勢利。你若不照顧好自己,剩下的就只有難堪,無人可解圍。

最近的一次活動,我遇到了一位很久沒見面的朋友,相處短短的半天,我感受到一種很微妙的情緒,輕輕觸動心靈的一剎那就消逝,我幾乎抓不住它,留在它的漣漪裡面尋思着: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我們對談着,分享着這幾年間彼此的動向,讓出空間給予回應。她總是很大方地分享着自己所擁有的物質,總想着請身邊的人喝奶茶、吃飯,任何,一切她認為你可能會需要用到的東西:我生理期來,她從行李裡抽出一包給我;敷面膜時,也順手遞給我2片。可以為了等我的一句回覆,在房間裡等到超過集合時間。不只是對我,還有其他團員,她能量對外的管道是暢通的,任何人都可以走進她的領域內。

我馬上就感受到自身的缺失。我察覺到一直以來,我身邊幾乎都沒有這一類人的存在,在我的世界裡,佈满各類索求,等價交換,最不濟也要明哲保身,一直浸淫其中的我,早已忘了何謂真誠的“分享”,不求回報的愛。她就像一個新物種一般,閃耀我早已忘卻的光芒:原來世界還可以有這樣美麗的面貌,而我,下意識對事物作出估量的當下,其實還可以有別的選擇,可以選擇先擁抱。看見你的需求,給予你所需的回饋。

嗯,可以選擇先擁抱,因為這會讓我快樂。


只是因為覺得我可能會有需要,就拋下一切,靜靜等我,不催促不急躁。我第一反應是:她在搞什麼啊?怎麼分不清事情的輕緩?但我一點一點回過神:哪有什麼緩急輕重?因為把你視為重要的事物,你的一切皆是重要的。我很少被人放在這個位置上,反之,我似乎也從來沒把某人“慎重以對”?逢場作戲、虛情假意、勢利,不知不覺我也正在變成這般可憎模樣,向下滑落。此今,止損,共勉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evenblue68如果每人終將長成一無所長的中年人,那偶得的一點靈光,也該要大大的慶祝及讚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突然其來的惡意

你好,胃先生

花瓣,滿月,喇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