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工作日誌

何杉
·
·
IPFS
·

同一塊木頭,可以成為湯勺、小馬;

可以成為豪華車廂,或燒成炭;

也許做一把弓,獵殺活物

或保持其完整性

成為一座佛像的身體

或一口棺材:一個容器。

他悔恨了十一次,但還是率真

木頭裡住著節疤,住著一個瘤

一顆長廢掉的心。該挖出來嗎?

用銼刀打磨一下良心。

對自己的身體羞愧,總是。

我們因而被創造,良心是罕見的禮物。

男人,燒焦的風琴,花卉列表

早期人類修造的痕跡,代謝效率

在演進的路上我們一路狂奔

關於我們共同的歷史,他說了什麼?

總有人深陷黑暗,讓我復歸死亡。

在夜裡怎麼能不歌唱?

在送葬時怎麼能不點著火把?

這部分歷史由衰退開始

衰退由拼湊開始,拼湊源於失落

我周圍擠滿了人

記憶正從他們身上一片片剝離

時間緊迫,打字機敲著鼓點

蚱蜢從草葉彈起來,人們急匆匆

趕赴倒數聚會:時間的一種葬禮

我們已出生了一次又一次。

我早已不再認識自己。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