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1 正從過往走過來的我,現在的樣子

MJ
·
·
IPFS
·
謝謝過去那些灰暗的經驗帶給我的禮物,我會繼續走向自己的理想模樣

我人生中做過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就是去申請交換學生,猶記得接獲面試錄取通知的那刻,我的心情激動不已,想要一直叫,但我當時在圖書館跟同學有開會,只能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叫出聲音跟走來走去。

雖然去的前幾天我都好不想去那麼遙遠的國家芬蘭待那麼久時間,不過去到那邊以後,一切是如此的新鮮,也體驗了很多事情,開始獨自下廚、與日本和荷蘭室友相處、第一次去酒吧、寫英文報告、嘗試更多社交、上課時用英文跟同學討論,雖然隔了好幾年後,許多回憶都已經漸漸淡忘,不過我還是記得當初那個衝動膽大、堅持要出國的自己。

在芬蘭的那段期間最後過的不太好,我一直很難釋懷,前幾年還是很常在心裡問為什麼要遇到這種事情,也一直有遺憾沒跟當時的室友拍到合照、好好花時間在那裏充實地生活和旅遊,回國後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大概一年多吧,才覺得自己比較沒問題了,一直很想要回到大二的時候精神飽滿、很快樂,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以及把生活過好的日子。

後來畢業後陸續交了幾次短暫的男朋友,很埋怨為什麼期間都這麼短,好討厭,可是我發現最近這幾次分手之後,我都有對自己的生活有新的轉變,開始安排下班後去上課,雖然畫畫跟風水課也是上一段時間後就忽然覺得好像已經夠了,所以停下來。

今年從某個時間點開始,生活就突然有好多新的變化,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每個假日的行程都是滿滿的,有時候也會有自己出去玩的小時光,我很喜歡,最近最開心的,莫過於自己一個人去台東兩天一夜的獨旅!一些快樂真的是只有自己才會懂,看到路邊的可愛小鳥、蝴蝶、自己畫在小本子上的作品,都帶給我好多感動。

我想,這就是成長的樣子吧,最閃閃發亮的時刻,就是現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