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练习写作

slow慢的
·
·
IPFS
写作文真是从小我很头疼的一件事情,而我这回想认真地练习写作

写作文真是从小我很头疼的一件事情。我自小也算是优等生,但对于作文总是很排斥,每周的周记一定是拖到周日晚上再开始动笔,抓耳挠腮地“挤牙膏”一般写下一字一句。再到高考的作文,写起来更是心累,在50分钟写出有主题的总分总的模板议论文。当时对自己作文的要求只要中等水平就好,不占优势也不拖后腿,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水平。

而我这回想认真地练习写作,因为我想考托福它也考英文写作就很头疼,用不是母语的语言写作更令人无所适从。那我索性练习用中文写写作文吧,克服我对作文章的畏惧心理。

想练习写作,就得先想我练习写哪种文章呢?是高考作文那种议论文,是英文考试那种议论文,还是文学大师那种散文,还是现在流行的自媒体文章?一思考,更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选择过多也就选择困难了。

回想一下我的日常写作,就是日记和记微博。我的日记并不能算是正经写作,它完全随心所欲、流水帐、没有固定主题、没有精妙的描写和动人的故事、没有思辩和逻辑。我的微博常常是针对社会事件有感而发的评论,文字不够流畅和通顺,完全依凭想法东一下西一下,和记日记的方式很相像。区别在于日记是为自己而写,更随心所欲;而微博我的朋友们可能会看到,所以稍有逻辑。

那以我的日记和微博的写作作为反面,也许就找到我想要作的文章的特点了:有布局的、有逻辑的、有描写的、有主题的、更通顺的……文章,能让所有懂中文的人读得懂读得顺畅,不能读得不知所云。

这篇文章就是一个练习,谈论我为什么要练习写作,要写作什么类型的文章。我不一定要被文体限制,只要每天练习,或是记叙或是议论都无不可,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言之有物、情感真挚、表达流畅和思路清晰。

做好任何事情都依赖练习和坚持,我的写作就以此为始!

——————————————————————

思路:回顾我讨厌写作——我想练习写作——我要写作什么样的文章——结尾

时间:50分钟做700余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