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日

Nightmare
·
(修改过)
·
IPFS
·
畢業回台灣時覺得自己像外星人,跟周遭一切格格不入溝通不良,住家裡像住旅館

昨天最後寫離家的感覺是鬆了一口氣,推論回家的感覺就是憋著一口氣吧。怕久久見面一次的相處因為不小心說錯了什麼話,哪一顆定時炸彈又會爆炸,然後就得花很多時間心力善後。而再怎麼善後,疤都不會消失,此後三不五時會被翻出重提,深怕被遺忘。

連續寫了6天關於家的文字,其實蠻辛苦的,心情也因此有些黑暗,畢竟每天都得花一段時間想起「家」,咀嚼「家」的滋味。第一次參加七日書卻遇到我絕對不想碰觸的主題。每天我都想著算了不寫了,然也來到了第六天,倒數第二日。而明天是我又要回家的日子,因為端午節所以…。

這幾天的經驗很像一場心理治療的過程。很久之前我被大姐拉著參加一個團體治療活動,第一次上課幾乎所有的人都哭得唏哩嘩啦。捧著心底的潰爛對一群陌生人訴說,實非我能勝任,那之後我再也沒參加過這類課程了。

到異鄉唸書前後六年,畢業回台灣時覺得自己像外星人,跟周遭一切格格不入溝通不良,住家裡像住旅館,詫異茫然自己竟對出生成長的環境如此認生疏離。這已經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了,但現在的我跟上周遭環境的節奏了嗎?現在的我身心都確切回家了嗎?我其實無法確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