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無節制、不加思索地享受comfort

6ear6eer
·
·
IPFS
·

第二天
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例如可以寫寫,你會在什麼場景下想到它、它如何牽動著你,為什麼能為你帶來慰藉?

我覺得comfort food一定是很邪惡的東西才算是comfort food。也許我是那種在飲食方面很自我約束的人,常常會為了吃多少而引致身型變胖變瘦而在意。因此,comfort food的出現,使我偶爾可以自我放飛一下,就是在吃的時候無節制、不加思索地進食。

最近我喜歡的comfort food就是刺身(又稱為「生魚片」)。每當我壓力很大的時候,總覺得把新鮮、不加烹調的生肉放在口內,就是最引發獸性的感覺,轉眼間就會讓壓力消退。先別把我想得太變態,我想應該是因為最近天氣很熱,想要吃冰冰涼涼的東西,而刺身正好既能解暑,又看似不添加任何脂肪,所以讓我吃下去感覺非常良好﹗

至於comfort drink,以前我一定會大力推薦台式手搖飲料(尤其最愛奶蓋綠茶),但是人大了,又要顧慮攝取量時,就開始選擇更「有意義」的飲品。因此,我選擇了啤酒。你一定會說,啤酒會讓人長胖肚子。然而,啤酒能讓人有醉生夢死的感覺,可以賺到不用思考、迷迷糊糊的時間,終於了解為什麼古代詩人都愛喝酒吟詩了。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