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北部粽與南部粽之外的好選擇 — 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
·
IPFS
·
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有臘腸肝腸的香,有香菇蝦米的鮮,有花生獨特的口感,糯米蒸得軟而不爛,除了好吃,沒有第二句話。

每到初夏,重頭戲除了母親節之外就是端午節啦,以前端午節要划龍舟,做香包,看白蛇傳,紀念屈原還有包粽子,好忙啊,但隨著時代演進,記得屈原投江的人少了,也沒幾個人知道白蛇傳裡喝雄黃酒與水淹金山寺的情節,划龍舟比賽也沒人在看,香包大概只剩小學生的美勞課會做,至於包粽子這件事,我記得家裡最後一次包粽子是我考大學的那一年,包粽包中嘛,取其諧音求個好運,之後隨著母親一年比一年老,社會風氣的演變,最後變成直接買現成的來吃比較方便。我家很喜歡吃粽子,尤其是我媽特別喜愛,平常日子也會要我開車到北海岸粽子名店去買粽子,還好從我家到粽子名店只要30分鐘的車程,一次買一堆冰在冰箱裡要吃隨時有。在台灣,人們最常吃的粽子分為兩大派系,北部粽(蒸的)與南部粽(煮的),不知道你是那一派呢?我家是北部派的堅決擁護者,我記得我有次去南部旅遊經過南部某粽子名店,就買了兩顆嘗鮮,真的很抱歉啊,我真的無法接受南部粽的口感….。好了不討論了,再討論下去恐怕會變成戰南北的宗教戰爭了。

 

但是在北部粽與南部粽之外,其實我們還有好多選擇,例如鹼粽,菜粽,冰粽,湖南粽,廣式荷葉粽與一些創意口味的粽子….。其中我非常喜歡廣式的荷葉粽。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廣東菜與港式飲茶之類的料理,其次是因為廣式荷葉粽也是用蒸的方式來料理。

 

這次我選購了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來吃,還等不到端午節,母親節就來吃了啦,人家母親節都要帶媽媽上餐館吃大餐,我則是請媽媽吃粽子當母親節大餐,這樣媽媽不會很委屈嗎?不會啦,他喜歡吃粽子,再說他討厭人擠人,所以母親節在家吃個好吃粽子,平平淡淡也是一種幸福啊。

 

十味觀是我很信賴的食品廠商,四年前我認識了十味觀之後,就開始購買他們的商品,每一樣都沒有讓我失望。十味觀何方神聖是也?十味觀的成立緣起於XO醬這個產品。起初XO醬只是蔡辰男先生做給自家和朋友吃的獨門口味,但因好市多總經理張嗣漢先生品嚐後為之驚艷,於是極力說服蔡先生在好市多上架販售。十味觀就這樣誕生了。原本就是美食家的蔡辰男,除了將家裡的私房醬料變成ㄧ般家庭不可或缺的沾料美食,如今也持續的研發出各式好料理如牛肉麵、四神湯、鮑魚…等調理包。


 

至於蔡辰男先生又是誰?年輕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蔡辰男先生是國泰集團創始人蔡萬春之子,知名企業家,台北喜來登飯店與高雄漢來飯店創辦人,除了十味觀之外,台北市敦化北路的海峽會也是蔡辰男先生的餐飲事業版圖之一。海峽會是一間神秘而高檔的餐廳,Errr……我想我還是在家吃粽子就好。

 

這是之前體驗十味觀產品的紀錄,每樣商品都給我滿滿的感動,大家加減參考一下囉。

[體驗]小宅沒去過馬賽,但是可以在家喝著十味觀的馬賽海鮮湯,想像著如果有那麼一天

https://ppt.cc/fKZ8bx

 

[體驗]滿滿台味與誠意,十味觀的御釀香蒜小辣椒與避風塘蟹香蒜酥

https://ppt.cc/f6U74x

 

[體驗]讓你的料理增添美味,十味觀的「XO醬傳奇」與「潮汕沙茶醬」

https://ppt.cc/fBZgCx

 

 

來看看我收到的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吧

 禮盒裡面有兩顆好大的荷葉粽

把兩顆荷葉粽拿起來才發現,底下還有一包四神湯,吃粽子配四神湯很搭啊。

這粽子真的大,不是隨便說說,一顆廣式荷葉臘味粽有三百多公克,差不多是一般粽子的兩倍左右(拿掉荷葉也有兩百七十公克重)

就連四神湯都有六百公克重

看來一個廣式荷葉臘味粽,搭配一碗四神湯應該就很夠老媽吃了。把四神湯倒入碗中,看起來料也很豐富。

然後把一顆荷葉粽跟四神湯放入水波爐,蒸氣三十分鐘,美好的事物需要等待,請稍安勿躁。

注意:收到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的時候,請記得放入冰箱冷凍庫保存,要吃的前一天移到冷藏室,這樣蒸氣三十分鐘足夠加熱,如果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那可能要蒸上一小時喔。

難熬的三十分鐘終於過了,快來跟我心愛的小熊來拍張照。

打開蒸好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疑,都只有米飯怎麼沒有料?

把荷葉完全移除,將廣式荷葉臘味粽翻過來,哇,正面根本料多到米蓋不住啊

廣式荷葉臘味粽旁邊的泡菜是我自己加的,想說如果荷葉臘味粽味道不夠的話可以用泡菜來彌補。

趁熱先來喝湯,不得不說十味觀的四神湯裡面的料很豐富啊,而且切得很大塊厚實,又燉得軟而不爛,老人家吃起來很輕鬆,這是豬肚。

豬小腸

雪蓮子

整體的湯頭喝起來很溫純,如果自己加上一點米酒味道更棒,除此之外這四神湯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那就是別人的四神湯加的是薏仁,十味觀的四神湯除了薏仁,還加了燕麥,四神湯入口的口感就是與眾不同,很好喝。

那讓人期待的廣式荷葉臘味粽呢?廣式風味最重要的就是肝腸與臘腸了,肝腸與臘腸的鹽分,油脂與香氣,在蒸煮的過程中融合在米飯之中,沒有好吃的肝腸與臘腸,就沒有好吃的廣式荷葉臘味粽喔。想當然啦,肝腸與臘腸一入口就大受好評,口感滑順,稍微帶點油脂又不死鹹。

除此之外,超大朵的香菇也是不可少的,高檔的粽子怎麼能少了香菇呢,十味觀廣式荷葉臘味粽裡的香菇個頭大,形狀完整又飽滿,一看就知道是高檔貨。

花生跟蝦米也是粽子的好夥伴,蝦米讓整個粽子多了一分海洋乾貨的香氣,花生煮得也很鬆軟,讓粽子多了一些不同的口感。

其實是我多心了,十味觀廣式荷葉臘味粽不沾醬直接吃,味道就很豐富了,我準備的泡菜有點多餘,但想想,轉換一下氣味也不賴啦。

除此之外,粽子裡還有切得小塊小塊的臘肉與鴨肝,拌在飯裡你有發現嗎?眾多食材多層次的氣味豐富了糯米的口感,海陸的氣味都融入在一顆粽子裡,加上糯米蒸的火候得宜,吃起來軟又不爛,不會糊成一團,介於北部粽與南部粽的軟硬程度,相信可以討好每一個人的味蕾。

平常北部粽吃多了,這次轉換口味吃了十味觀廣式荷葉臘味粽,老媽吃得又飽又滿足,有臘腸肝腸的香,有香菇蝦米的鮮,有花生獨特的口感,糯米蒸得軟而不爛,除了好吃,沒有第二句話。四神湯滋味溫純,豬小腸,豬肚切得又厚又大塊,雪蓮子也煮到恰到好處,一顆顆外型完整,湯裡在薏仁之外還加了燕麥,整體的口感超乎尋常。真的是一口湯一口粽子,媽媽吃得很高興。

 

今年在戰南北之餘,記得試試美味的十味觀廣式荷葉臘味粽,搭配清爽的四神湯,或許會讓你有不一樣的驚喜喔。

好吃的十味觀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哪裡買?

十味觀官網: https://www.shiweiguantw.com/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體驗]不加味精的史雲生極鮮清雞湯,火鍋加湯不走味,雞湯料理大推薦

股票小故事

[體驗]操控順暢,雨天防滑,安心五固,固特異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