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10月23日 在大理用walkin的方式找了一天的房子

luzhiyuan
·
·
IPFS
年轻而已。只是,原来我比自己预料中在环境适应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现还要优秀一些。

用walkin的方式找了一天的房子,发现这效率的确会比线上快。

租了辆日租的电瓶车,心中确定了大概要租的房屋范围,便开启手机导航,沿路看看有没有电线杆。若有电线杆,就停下来看有没有张贴房屋出租的信息,有的话就打电话,先简单确定空置的房型和租房费用,初步确定合适且距离在附近,就直接约上门看房。

手机相册里存了很多这样的图片。刚开始我看到一张租房信息帖就打一个电话。后来我会先用手机拍下租房的信息,等积攒的电话多了些,再找个阴凉处停车,开始一一个打电话过去。

在大马路上或者刚进村要看的是电线杆,若在小巷子里,看的就是房门有没有开着了。开着门的院子都可以进去问一声是否有房间出租。大理本地人好像都有蛮多套房子,并且大家也都默认了现在来这儿租房的人很多,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在改造着自家房屋,做起对外出租的准备。

在古城租电瓶车之前,我是从住的地方,银桥镇的保和村,乘坐了大理的三元大巴车来到古城的。

候车时拍下的身后的模样

当时一起候车的还有一位小姑娘。姑娘年纪小,问到是去古城里买试卷。再问下去,是初中。大理这初中就已经有物理化学了,学校也是上五天休息两天。这里的大家也有补课需求,需求也旺盛。初中英语大概八九十一个小时。师源一般是学生间互相推荐,或者机构到学校门口发传单。

这和香格里拉不一样。之前在香格里拉和包车的师傅聊学校,师傅说因为距离的缘故,香格里拉学校里的学生和老师都是连续上几周课,再放好几天假。

忘记当时候车等了多久,似等了40多分钟都没有等到车,而原本的心理预期是15分钟。那是上午十点多,太阳很大,大得哪怕我穿着武装到手指的防晒服也觉着人在被暴晒。姑娘的电话在响,她的朋友问她什么时候到。等电话挂了,我对她说我打车吧——如果等到xx分车还没来的话,我打车,我付钱,你和我一起走吧,你可是要考试的人,考生时间多值钱呀!

她笑了,说好。不过距离规定的时间差几分钟,车子来了。

我不知道在哪里下车,就跟着姑娘一起下车。下车后好像告了个别,两个人的交际就又散开。

看了一上午的房子没有吃饭,下午四点,肚子撑不住了,便骑车回古城买了烤鸭,又导航到海边的码头,找了个不挡着游客拍照但又面前视野空旷的地方,席地而坐,开始吃烤鸭。我看到右侧的另外一个码头人特别多,可能是那边的码头岸边都有树。不像我这里坐着的码头,光秃秃的。

所有长在水里的树都是怎么存活的呢?

去码头尽头拍照的人就没有停过。我见到了一对新婚夫妇在拍婚纱照,我也见到了母女两个人出行。我还听到了一对朋友在吵架。一个人说对方拍照姿势太丧太硬,另外一个人说对方只是否定指责却不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

人声很杂。

我只是喜欢看着水面离我很近。水面在起伏,芦苇在晃荡,鸭子在逆水行舟(一想到鸭子在水面下需要拼命滑动的脚就想笑)。偶尔有海鸥飞过。

水在往后荡漾,鸭子在往前浮动。可惜这里不支持live图。

会很自然的想到在另外一个地方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也是码头,也是坐着,但此外有太多不太一样的东西。我记得我对水面会有恐惧,但那好像取决于所踏的是不是悬空的木板。我不相信木板,我也不相信人,我也不喜欢烟,我不喜欢那段回忆。我喜欢现在。

古城今天也挺多人,有些路还在堵车。晚上打车的师傅说这几天大学生在下关考试,也就出来玩玩。我问她是不是在下关住,她说是,七百块的两室一厅。她觉着这个价格还是有些贵,毕竟不包水电,还有什么垃圾费,零零碎碎加上去也要七百五。

我之前犹豫过到底是以古城还是下关作为日常活动点。下关是大理本地人住的地方,是市区,是downtown,区别于景区(大理古城和喜洲古城)别墅区(山水间和小院子)还有村(才村等)。看小红书,大理当地的美食在下关居多,古城里的多是外地人打着本地人的招牌去赚着游客的生意。古城和下关有二十公里以上的距离。去下关住可以等于回到城市。我想了想i型人格还是适合从大自然里摄取能量,加之搬家时间紧迫(只有两天),去下关看房的想法便也延后。更何况,古城这儿我也没有怎么熟悉清楚,我希望我在古城里再多留下一些回忆后才前往下一个地方。

——尽管下关的租房费用是那么的让人心动。网上和线下交叉验证了好些个渠道,下关租房价格是三四百起步,七八百是一个档次,一千以上又是一个档次。大抵是城中村的概念。

日租电瓶车的费用是40元,此外押金200元或押身份证。电瓶车要在晚上九点前归还。租的电瓶车说是能骑行九十公里,但我那天大概连40公里都没有。这一天看到了大理的好多处丁达尔现象,看着看着,恍惚间耳边响起最近频繁听到的那句话——“年轻真好”。

后面翻相册才发现拍到了光圈。像彩虹一样

可是真的是“年轻真好”吗?

阅历越多,选择权越多,承载越多,需要平衡和抉择的越多,试错成本和机会成本越来越大。

年轻而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zhiyuan保持强烈、单一的欲望 今年愿景:用英语进行深度交流 | 开辟第二份收入来源 |做个稳重的人|身体健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住在清迈大学附近

清迈市郊的一场西班牙餐馆

对世界抱有好奇心是一项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