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原溪行
·
·
IPFS

我来做一个假设,假设我死了。

隔壁邻居的那对老夫妇先会唏嘘她年纪轻轻就死了,还是自杀,太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难道她父亲就没有错吗?我多次听见他父亲对她没有任何尊严的羞辱。

她表姐是一定会伤心的,伤心之后会涌上难以原谅我的愤怒,因为她的生命被我挥霍掉了,她记得自己说过「如果你自杀了,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她能想象到她一边伤心一边痛恨。

她的姑姑是绝对不会伤心的,只会觉得她是活该,因为她不事生产,智商只有四岁孩童,整天想着没人理解的事情,无论对她如何说教都绝对不会有任何改变她的想法,听到她的死讯居然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被乡里邻街天天说自己对她毫无管束。

她的姨妈是些伤心的,但不会影响她的生活,姐姐的孩子命不好,现在死了也算解脱。

她的父亲是绝对不会伤心的,只会照例出去玩牌。

她的朋友会有伤心的情绪,毕竟朋友一场,但是从来和她交不了心,受不了她的一些习惯,比如半夜爬起来磨豆子…

……

这在世俗上是绝对悲惨的人生,囊括了「幼年丧母、缺乏管教、行为缺失、父亲糟糕、精神异常」等要素齐全的悲惨人生故事。

就连死去,都不会有人伤心。

可我不觉得有人为我伤心如何,无人为我伤心又如何?

人类的情绪来去匆匆,如同四季更迭一般。

所以,我对人类毫无怜悯之心。

也不需要任何为我流出伤心的情绪。

这算不在意生命吗?不,只是不在意任何人的感受和态度吧,除自己之外,一切都是浮云。

绝对的自我中心主义。

这就是我,我的生命被摆在时间的秤砣上,时刻流逝着。

我的生命随我处置。

而不用在乎任何人的情绪。

这就是我。

在世俗意义上绝对悲惨的人。

但是,我不打算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原溪行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叔叔

迷途之人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