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道南館

忄斤
·
·
IPFS
·
白色的道南館,褐色的飲料店,老闆不在家也有溫度的咖啡館。

在台南生活的期間,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跑店,從咖啡館到茶舖,除了享受美味的飲品之外,最可愛就是和店家主人的交流;道南館是我較少去拜訪的一間店,因為價位相對高了點,普通單品180或200,這裡大約都是200起跳,不過,品質就是值這個價碼,另外就是主人對室內裝潢、音樂的品味,總是讓我感到非常放鬆。

彷彿是進了誰家的客廳一般,但這區並沒有開放。

小鬍子老闆早年在台北經營咖啡館,幾年前和太太搬到台南,真的開了間到南部的咖啡館,關於這對神鵰俠侶的故事,已經有許多網路分享,我就不多贅述;那時我的口袋不深,偶爾才會去喝上一杯,霸著吧台角落一隅看著小鬍子老闆沖咖啡,老闆娘招呼著客人,和著屋內黑膠流洩出的音樂一樣和諧。

每次回到台南,都能感受到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的多了起來,在有限的停留時間內,我依舊會選擇到道南館坐一會,老闆娘說我是老客人,即便來的次數更少了,老闆依舊從容的在吧台張羅每杯琥珀,但上週我去的時候他們並不在,店員說他們去香港參展了。

這幾天的台南又濕又熱,我一進門立刻往吧台坐,店員立刻遞了杯水,拿了兩個置物籃讓我擺放大包小包,很有禮貌的開口說:「不好意思要跟您說明一下,老闆他們這兩天去香港參展了,我們現在只提供淺培的愛樂壓,不曉得您能不能接受?」我心想不妙,我來不是只想喝咖啡,而是想喝小鬍子老闆沖的咖啡,想和老闆娘聊個兩句,兩尊鎮店之寶不在,這個店員顯得臉生,我該注文嗎?顧慮多了起來,卻不想回頭進入烈日當中,指著menu請他給我一杯淺培的肯亞,最便宜的那支。

打開電腦,手不停地更新一些資訊,咖啡靜靜的來到我手邊,拿起輕輕啜上一口,味道好極了!真不該這樣看輕這位店員!此時另一位店員瞧見我東張西望,察覺到我在找插座,主動提及要幫我換座位,這樣的貼心甚是令人感動,因為現在大部分的餐飲店多半不提供插座,更何況還是主動問起。

我在想,老闆能放心把店交給他們,肯定是相當放心不會砸了自己招牌,無論是味道還是服務,都有著道南館一貫的水準,下次回去再見了。

小鬍子老闆。
一絲不苟的咖啡豆、掛耳包、生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忄斤📍: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接力:阿格西自傳

政治
15 篇作品

政治:內政委員會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