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和两年没见的人一起吃饭

妞肉丝儿
·
·
IPFS
·
两年没见的人,见我的反应竟然是这样?

第三天
寫下你和朋友或家人最印象深刻的一頓飯。描述為甚麼那餐飯是一個如此特別的時光,是甚麼環境、食物、感覺讓你份外享受?

这个题目昨天忘写了,现在今天快过完了,终于打算去写一写。

事情的起源是我在两年没回国之后,突发觉得我应该在我妈过生日的时候去给她一个生日惊喜。于是,我告诉她我暑假会在日本旅游,但是我没有告诉她我其实买了从日本回国的机票。

飞到上海的时候,先是和我的朋友们见了面。我有一个朋友在上海上大学,另一个在苏州上大学的朋友也一起来看我了。我们三个人一起在上海转了转,一起吃了顿饭。结果我妈问我为什么她看到我刷了上海的地铁。(这里要先说明,上海的地铁可以电子支付,我就是电子支付但是忘了我用的是和我妈共同的电子支付账号。)我就急中生智,说是我的外国朋友在上海玩,我就把付款码发给她了。

后来又在南京待了几天才回家。我其实提前一周回国,但是在生日当天才回家。当天,我先告诉我的朋友,让她约我妈出去吃饭。我的朋友选了一个在餐厅最后的角落,我联系她要录下来这一瞬间。我妈坐在被对门的地方,我的朋友拿着手机假装在看电子菜单,实际上坐在对面录像。我从背后走过来,我的朋友让我妈去看看后面。我妈一转头,看到我很吃惊,问我:“妳怎么回来了?”我回答道:“我回来给妳过生日。”结果,下一句话,她就很担忧地问我朋友:“她还能回美国吗?”我也是没有料到我妈会这样说,毕竟我觉得学生签证往返自由这件事是一件很明显的事情。

之后,我也和其她朋友安排好,给我的另一些朋友一个惊喜。不知道为什么,明明2年没有回来,但是感觉自己离开的时间也不长。感觉大家就是吃一顿饭就能重新继续深厚感情的友谊。因为我是不喜欢发信息的人,所以隔了那么久再见到我的各位朋友是很有冲击力的。真是深刻感受到了大家的变化。

不知道各位长期在国外的人,回来后会不会有同样的感受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原来,数学可以有趣

睡个好觉

一些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