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開學日是我生日

LittleMiss
·
·
IPFS
·
我是 8 月底出生的小孩,以前同學都會流行在學校慶生,而對我來說:「有人可以記住我的生日,就該感謝了~」生日在開學之際,也是我最在意的美好暑假正式結束。

我是 8 月底出生的小孩,以前同學都會流行在學校慶生,
而對我來說:「有人可以記住我的生日,就該感謝了~」
生日在開學之際,也是我最在意的美好暑假正式結束。

這幾天開學,車潮開始明顯增加,
我看著一台台機車載著小朋友上學的樣子,頓時想起了我爸爸,
感觸突然很深,我生日的當天,我最認真想的竟不是生日蛋糕!
而是爸爸,我想起他國小時間接送我上下課,一共 6 年的時間,
每週一到五,騎著野狼 125,無論颳風下雨出太陽,
都要騎上很危險的中興橋去台北。

印象中,他自己回程時還發生過幾次車禍,
但等到我跟哥哥放學時,爸爸還跟機車行借台車,
他騎著塑膠車、包著紗布、撐著拐杖來接我們,
那時我還小,不知道狀況,以為爸爸換車了,而哥哥則是一看就知道。

我的爸爸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接送我們上下學與媽媽上下班,
每天早上行程都是接我們去學校後,趕緊回家載媽媽去上班,
因為媽媽不會騎車,公車也不方便。

想想其實我們家,從小也算是沒有後援的吧,
我父母就這樣各司其職,拉拔我跟哥哥長大,
若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不知道能不能用「沒有生活品質」來形容。

好辛苦,總覺得他們辛苦了一輩子。

至於讀書,
為什麼一定要讓我們去台北市讀書呢?
台北市真的會比較好嗎?
是覺得台北競爭力大,同學都比較認真嗎?
我想其實他們只是希望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做到給我們最好的吧。

生日快樂的當天,我最應當感謝是父母,
至於人生我們來過一次就好,因為太苦,
願,到時天上我們可以相聚,
而媽媽已在天上等。

生日快樂,
願天上媽媽快樂,
願人間爸爸健康,
願我家人皆平安。


來自: 返校開學日是我生日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