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之旅:馬來西亞

齊一
·
·
IPFS
·

很高興今年能受到教會的邀請,參加馬來西亞的短宣隊。這次的短宣與我以往在國內參加的營隊和短宣有著很大的不同。舉例來說,過去我在前往宜蘭金岳部落進行短宣之前,會有一週的密集培訓,每天都要到教會報到,學習教案、帶領活動和舞蹈等準備工作。然而這次的出國短宣,形式完全不同!在出發之前,我只是閱讀了禁禱手冊《七個釋放禱告》、參加了行前會議,然後就直接出發了。

這次的短宣隊非常特別,我們參與了三教會聯合舉辦的青少營(類似於台灣三天兩夜的JWAY),並被安排擔任副隊輔的角色。在營隊開始前,我們短宣隊與當地教會一起為即將坐在座位上的孩子們禱告。當時我心中充滿了許多擔憂:「我該怎麼為座位禱告?該用什麼樣的禱告詞?」但當我一開口禱告,聖靈立刻充滿了我的心,讓我能夠持續地為每個座位發出不同的禱告詞。

當我與孩子們見面時,可能是人生地不熟的關係,我和他們都愣住了,互相對望、不知所措。甚至隊輔長不僅僅是愣住了,臉上還流露出一絲惶恐。我隨即明白,為什麼這次的國外短宣不像國內的那樣有密集的培訓——因為一切決策、突發狀況都來得太快了!

營隊開局雖然有些尷尬,但過程卻不馬虎!在營隊進行的過程中,我逐漸發現這群馬來西亞的孩子與台灣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參加青少營的大多數馬來西亞孩子還沒有決志信耶穌,但他們在營隊中展現了極高的參與度。不論是敬拜時衝到臺前,還是參加團康活動,甚至在用餐時,他們都會主動服事和參與,這些舉動,沒有人要求或催促他們,深深地觸動和激勵了我(順帶一提,我的小隊最後拿到了小隊競賽的第二名喔!)。

除此之外,營隊在進行聖靈之夜時,更是讓我印象深刻。過去我在禱告服事上的經驗不多,對這樣的服事較為生疏,但在這次營隊中,台灣短宣隊經常被邀請到臺前進行禱告服事。當我站在台前靜候禱告時,腦海中如同跑馬燈般閃過了許多不屬於我的情緒──有失落、有痛哭,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嘆息。這大大地讓我體會到與上帝同工的奇妙,也讓我在禱告服事上得到了極大的鍛鍊。

謝謝上帝,讓我在這趟短宣之旅中能夠經歷這麼多美好收穫,信仰、服事更是有很大的提升。真誠期盼這次的短期宣教,能點燃這群青年、少年對神的渴慕,正如路加福音五章彼得捕魚的故事:「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進入到信仰中的水深之處、得著對耶穌的愛火!願榮耀歸與上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齊一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的見證
3 篇作品
信仰年記
4 篇作品

信仰年記:2023 回到起初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