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笑话

Concerned
·
(修改过)
·
IPFS
本号现开始正式接受以色列黑料。操他妈的逼。直到以色列政府对全世界人民下跪道歉!

前言:

以下的这些笑话大多改编自于中国互联网广泛流传的苏联笑话,主要参考自史上最全的苏联政治笑话288条 - 新·品葱,但也有一些改编自纳粹德国笑话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笑话。

苏联笑话被广泛认为是“人类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它被许多具有不同政治立场的人们改编成不同的版本,不过主要都是用来讽刺、挖苦他们厌恶的国家或政府。

尽管如此,把苏联笑话改编为以色列笑话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毕竟,以色列建国后第一个正式承认它的就是苏联。

请读者注意,尽管这些笑话中有不少是讽刺、挖苦内塔尼亚胡及其残忍疯狂的右翼政府的,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隔离等压迫和暴行却不是从他开始的。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的特朗普,“not a cause but a symptom”(不是原因,而是病症)。

欲了解更多信息的读者可以参看这两篇文章(英文):This is not ‘Netanyahu’s war’, it is Israel’s genocide | Israel War on Gaza | Al JazeeraThe Problem Isn't Just Netanyahu. It's Israeli Society. 

欢迎诸位踊跃投稿,提出批评和意见!

  1. 内塔尼亚胡和加兰特两人站在以色列国会大厦的阳台上,欣赏着耶路撒冷的风景。内塔尼亚胡突然有感而发地对加兰特说:“你说,我怎样才能让我国人民过得更好呢?”“要不你从这里跳下去?”加兰特说。

  2. 两名加沙居民在收听电台新闻。“听见了没,内塔尼亚胡总理刚刚说要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民众安全,所以咱们不用担心。”“你想多了,咱们就是代价。”

  3. 最近推特上一直有人说什么“以色列政府只关心本国平民,却对巴勒斯坦平民大肆屠杀”,我觉得有必要驳斥一下这种说法。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了以色列政府关心本国平民的错觉?——https://twitter.com/Nineteeneightyn/status/1713089448139792427 

  4. 记者问一位巴勒斯坦人:“请问您怎么看待以色列消灭哈马斯的自卫行动?”

    “I think it would be a good idea.” 1

  5. “美国和以色列有什么区别?”

    “美国有后来成为恐怖分子的总统,而以色列有后来成为总理的恐怖分子。”

  6. 地狱有个规矩,谁在人间害了人,被害人的血将淹没此人。

    一次上帝去地狱视察,发现血只浸到沙米尔的腿。上帝就很奇怪,问到:“你杀了这么多人,怎么血只及腿呢?”

    沙米尔答道:“因为我站在贝京总理的肩上!”

    【伊扎克·沙米尔,以色列第七任总理,曾任恐怖组织“莱希”首领】

  7. 内塔尼亚胡到处演讲,一天,他去某疯人院演讲,事先该疯人院负责人把疯子召集起来叮嘱:“在总理演讲完后要热烈鼓掌。”内塔尼亚胡演讲完后果然博得了长时间经久不息的掌声,非常得意。但他突然发现,其中有一个人没有鼓掌,他顿时大发雷霆。内塔尼亚胡问:“你为什么不鼓掌?”此人答曰:“我的疯病已经治好了。”

  8. 以色列议会某次开会时,主持人突然说:“下面请认为以色列应当对巴勒斯坦人温和的坐到会场的左边,认为以色列应当对巴勒斯坦人强硬的坐到会场右边。”大部分人坐到了左边,少数人坐到右边 2,只有一个人还坐在中间不动。

    主持人问道:“那位议员先生,您到底是温和派还是强硬派?”

    他回答:“我自称温和派,但我执政时仍允许以色列人建立定居点,并且镇压了第一次巴勒斯坦人大起义。”

    主持人慌忙说:“原来您是拉宾总理,请快到主席台上来。”

  9. 某加沙农民在河里捉到一条大鱼,高兴地对老婆说:“看,我们有炸鱼吃了!”“没有油啊。”“那就煮!”“没锅。”“烤鱼!”“没柴。”农民气死了,走到河边把鱼扔了回去。那鱼在水里划了一个半圆,上身出水,举起右鳍激动地高呼:“内塔尼亚胡万岁!”

  10. 一老者人行道闲溜,不慎落入道旁河中,高呼救命!

    两警察闻之,视若不见,仍边走边谈笑如旧。

    老者情急生智,随又高呼“打倒锡安主义”!两警察闻之大惊,随急速跳入河中,将老者拖上岸来铐之。

  11. 某日以色列举行国庆游行,沿着大街开来了炮兵、机械化步兵、坦克、自行火炮、战术导弹、战略核导弹,破坏力一个比一个大;队列末尾却是两个带公文包的西装革履的人。

    内塔尼亚胡惊讶地说:“这两个人破坏力比核导弹还大!他们是什么人?”

    摩萨德头子说:“不是我的人。”

    国防部长说:“没见过他们。”

    后来他们才知道,那两个人是AIPAC的领导人。

  12. 一名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的鹦鹉丢了,而这是只会骂人的鹦鹉。这人便在报纸上发表了一篇声明:“本人遗失鹦鹉一只,另外,本人不同意它对IDF和以色列的看法。”

  13. 内塔尼亚胡,阿巴斯,苏纳克和拜登四人乘坐气球。气球突然漏气,无法抬动四人,必须有人牺牲自己。

    拜登大喊一声“为了自由世界!”然后跳了下去。气球下坠暂缓,但过一会儿漏气更多,下坠又加快,必须再牺牲一个。

    于是苏纳克大喊一声“为了国王陛下!”跳了下去。

    暂缓一会儿又不行了,于是内塔尼亚胡喊道:“为了中东和平!”就把阿巴斯扔下去了……

  14. 爱因斯坦、阿伦特等人曾公开谴责贝京的法西斯主义倾向,后者对此气急败坏地表示:“你们再这样的话,我可要开除你们的犹太籍了!”

  15. 2023-2024年的加沙战争中,一位加沙老妇人看到街头张贴的IDF士兵的海报,便向旁人问:“他们是什么人?”“他们是IDF。”“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赶跑了哈马斯 3。”“不错,那他们能不能把犹太人也赶跑啊?”

  16. 为庆祝IDF保卫以色列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壮举,以色列政府命令一位著名加沙画家创作一幅名为《IDF在保卫以色列》的大型油画作为献礼。很不情愿的画家在威逼下接受了工作。画完成后,以色列一高官前来验收,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画面中央是一道被炸出不少缺口的高墙,左侧是一群用滑翔翼、卡车等各种方式冲入高墙内,背着步枪等武器的武装分子,右侧则是被这些武装分子杀害和劫持的平民,以及他们绝望心碎的家人。

    “这是什么?那些武装分子是谁?!”高官愤怒地问。“以哈马斯为首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那些平民又是谁?!”“以色列平民。”“可IDF在哪?”“IDF在保卫以色列。”

    这个故事是说,军队的主要职能是确保国家对暴力的垄断。

  17. 一位耶路撒冷市民在公交车上:“您好,请问您是摩萨德吗?”“不是。”“那您的家人或直系亲属有在摩萨德工作吗?”“没有。”“那您有朋友在摩萨德吗?”“没有。”“那您把脚拿开好吗,您踩到我脚了!”

  18. 内塔尼亚胡在办公室发现了老鼠。他跟国防部长抱怨这事,后者想了一会说:“你干嘛不立个牌子,上面写着‘加沙’?这样所有的老鼠都会饿死。”

  19. 亚历山大、凯撤、拿破仑做为贵宾,参加以色列的阅兵。

    “我要是有以色列的坦克和飞机,我将战无不胜!”亚历山大说。

    ”我要是有以色列的情报系统,我将征服全世界!”凯撤说。

    ”我要是有以色列的宣传系统,世界现在也不会知道滑铁卢!”拿破仑说。

  20. “锡安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哪里?”

    “成功地克服了在多种族民主政体里不存在的困难。”

  21. 以色列邮政发行历届领导人纪念邮票,发行没1个月,邮政宣布紧急停止使用该邮票。

    理由是:寄信人不知道往哪面吐唾沫。

  22. 某基布兹的集体会议将研究两个问题:扩大工人福利和建设锡安主义。在没有工人福利的情况下,直接研究第二个问题。

  23. “那些反以色列的所谓‘左翼人士’真是太好笑了!以色列明明已经实现了共产主义!” 4

    “此话怎讲?”

    “以色列实现了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的分配原则——就是以色列政客、资本家和定居者各取所需,巴勒斯坦民众各尽所能。”

  24. 在被以色列轰炸成一片废墟的加沙,一位愁眉苦脸的男子一边走路一边自言自语:“饮用水没有,食品没有,药品也没有。”

    这时旁边走过来一名士兵对他说:“你要是再这样诋毁以色列的话,我就用枪托敲死你!”

    男子继续自言自语:“看啊,连子弹也没有……”

  25. “理想社会还会有公民权利吗?”

    “美国的自由主义者说有,中国的威权主义者说没有,我们是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有,但不是所有人都有。”

  26. 拉宾诺维奇到伊朗出差,在那里,他在推特上发文:“我选择了民族解放。”此事发生后,单位马上开会谴责拉宾诺维奇。在会议中间,拉宾诺维奇突然走进了会场!全场哑然。

    拉宾诺维奇说:“我非常感兴趣,你们是怎样理解民族解放的。”

  27. “我们能保证海外犹太人的安全吗?”

    “能的。但是那样的话以色列还怎么存在?”

  28. “为什么有人说阿拉伯人喜欢以色列而讨厌英国?”

    “因为以色列帮助阿拉伯人摆脱了一个殖民者,而英国没帮助他们摆脱另外一个。”

  29. 一位巴勒斯坦籍的以色列公民向他的政府提出了一个请求:他想得到移民美国的许可。

    “为什么你竟然会想离开以色列呢,小兄弟?”

    “我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和一个次要的原因。次要原因是我知道我国政府已经在这片土地上建立了一个天堂,而我害怕这个天堂不能延续很久。”

    “别担心,孩子,这里将永远是天堂。”

    “好吧,这就是我说的主要原因。”

  30. 以色列建国后不久的国庆游行中,一位阿拉伯裔老人举着一个标语:“为了我快乐的童年时代,谢谢你,本·古里安总理”。

    政府人员找到他:“怎么回事?谁都可以看出,当年你还是孩子的时候,本·古里安总理还没有出生。”

    “确切的说,那就是我感谢他的原因。”

  31. “美国的摩天楼真是全世界最高的吗?”

    “是的。但是以色列的边境墙是全世界最坚固的。”

  32. “如果我们放开西岸边界管制的话,我们应该做什么?”

    “立即跳进地中海以免被踩死。”

  33. 内塔尼亚胡接见了一个巴勒斯坦民间组织的代表团。他们走后,内塔尼亚胡开始找他的手机,找不到。他叫摩萨德局长来。

    “追代表团,找找谁拿了我的手机。”他说。

    局长赶忙去追代表团。五分钟后,内塔尼亚胡在一堆纸下找到了他的手机。他对局长说:“瞧,我找到我的手机了。”

    “太晚了,”局长说,”代表团中的半数已经承认他们拿了你的手机,另外一半在审讯中死掉了。”

  34. 一位乌克兰历史学家和一位巴勒斯坦历史学家,讨论谁是2020s的领导者。

    “我选择普京先生,”乌克兰人说,“他尝试教我们乌克兰人不要抵抗。”

    “那个没什么了不起!”巴勒斯坦人说,“我选择内塔尼亚胡先生,他尝试教我们巴勒斯坦人不要吃饭。”

  35. “巴勒斯坦籍的以色列公民申请公共住房有什么条件?”

    “两个以色列犹太人的推荐。”

  36. 拉宾诺维奇在战斗开始前声明:如果我死了,就追认我为保卫以色列和锡安主义的烈士吧!如果没死,就不用了。

  37. “能光屁股坐在刺猬身上吗?”

    “可以,但只是在三种情况下:刺猬的刺已被剃掉,是别人的屁股,或者是以色列警察命令那么做。” 5

  38. 以色列一建筑师访问中国时被邀到自己新疆的同事家做客。客人夸奖主人的别墅非常豪华。主人把客人带到窗前:“看到那些再教育中心吗?”客人:“看到了。”主人说:“这就是原因所在!我在建造这些再教育中心时节省了一些钱。”

    过了一年,中国工程师回访,他夸奖主人的别墅非常豪华,主人把客人带到窗前:“你看到再教育中心了吗?”中国工程师说:“没看到。”

    以色列建筑师说:“这就是原因所在!”

  39. “美国不仅是当代最强大的超级大国,也是历史上很多人学习的典范。在20世纪兴起的民族自决运动中,各国的民族主义者们从美国那里学习了什么?”

    “对于越南来说是民主和平等的理想,对于以色列来说是殖民主义。”

  40. 内塔尼亚胡问罗马教皇:“为什么人们相信罗马天主教的天堂,而不相信锡安主义的天堂?”罗马教皇答:“这是因为我们的天堂从来没有让别人看到。”

  41. “听说在2023年在以色列会建成锡安主义国家,这是真的吗?

    “不,现在换成轰炸加沙。”

  42. 一位加沙年轻人看着被轰炸的残垣断壁,愤怒地骂道:“这该死的傻逼政府。”

    一位IDF士兵听到了他说的话,这位年轻人因此被IDF带走审讯。

    他辩解说:“我说的是哈马斯。”

    “你少骗人,”IDF士兵咆哮道,“我在以色列生活二十多年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政府吗?”

  43. 内塔尼亚胡出访美国时访问纽约市一所犹太主日学校。他问一名学生:“你的父亲是谁?”“是锡安主义!”内塔尼亚胡很满意,又问:“你的母亲是谁?”“是以色列!”“那你长大了想当什么?”“孤儿。” 6

  44. 梅厄表明该如何建设锡安主义;贝京表明该如何不建设锡安主义;沙米尔试图表明谁都能建设锡安主义;内塔尼亚胡正在表明锡安主义还是赶紧灭亡了好。

  45. 2025年以色列当局征求安妮·弗兰克罹难80周年纪念铜像设计,佳作有以下三件:在阁楼上虽然感到不安和恐惧但依旧坚持写日记的安妮,集中营中被斑疹伤寒折磨临死前的安妮,上帝站在天堂门口欢迎安妮。但是,优胜作品是手握以色列国旗的安妮。

  46. 一个盲人在路上遇到了加兰特。“您好,加兰特先生!”盲人抢先打招呼。“怎么,您看得见我?”加兰特疑惑地问。“不,加兰特先生,那是因为给我引路的狗直往后退的缘故。”

  47. 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有以下问答:“今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是谁?”“内塔尼亚胡。”“他有何成就?”“他是第一个在以色列播种,去美国和欧洲收获的人。”

  48. 有一次,亚伊尔·拉皮德从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里出来时,怒气冲冲地说:“该死的右翼威权屠夫!”加兰特听到了这句话,于是走进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把这话告诉了内塔尼亚胡。内塔尼亚胡让人把拉皮德叫了回来。“拉皮德先生,您从我办公室出去时说了一句‘该死的右翼威权屠夫’,您是在说谁?”“当然是哈梅内伊了!我还能说谁呢?”“加兰特先生,您又是在说谁呢?”

  49. 一艘以色列货船被海盗劫持,海盗准备把所有的船员都吃掉。船长问道:“海盗们,你们有从小到大的锡安主义教育吗?”“没有!”“你们有对内和对外的全面锡安主义宣传吗?”“没有!”“你们有杀人如麻的军队吗?”“没有!”“好吧,那我就真的不能理解你们为什么这么残忍了……”

  50. 内塔尼亚胡向工人们讲话:“很快我们就能生活得更好!”台下传来一个声音:“那我们怎么办?”

  51. 科学家们联名要求内塔尼亚胡去领导一个癌症治疗所。内塔尼亚胡推脱道:“谢谢诸位的支持,但我对癌症一窍不通啊。”科学家们纷纷说道:“内塔尼亚胡总理,您只要应用一下您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经验就好了!您一负责,巴勒斯坦人就全不见了!” 7

  52. 拜登总统访问以色列,内塔尼亚胡带着他参观首都,尤其是各个新建住宅区。

    “那些是什么?”拜登突然问道。

    “是隔离墙。”内塔尼亚胡解释道。

    “好啊!”拜登赞叹道,“你们不只已经赶上了我们,在一些地方甚至已经超过了我们。”

    “哪里?”内塔尼亚胡欣喜若狂。

    “比如说吧,我们从不用隔离墙把没人的地方围起来。”

  53. “能够用香蕉当指南针吗?”

    “可以。把香蕉放在以色列和加沙的隔离墙上,香蕉被从哪边抽走哪边就是西边。”

  54. 以色列内阁开会。内塔尼亚胡发言:

    “今天我们有两个问题要讨论。第一,我们需要夷平加沙,屠杀所有巴勒斯坦民众。第二,我们需要把我国国旗最上端和最下端的白条去掉。”

    议员席中传来了一个怯怯的声音:“为什么要把白条去掉?”

    “很好,我就知道大家对第一个问题没有不同意见。” 8

  55. 在入职审批过程中有一个问题是:“你怎么看待以色列政府?”一人回答:“就像看待我妻子一样。”“怎么解释?”“第一,我爱她;第二,我怕她;第三,我想换一个。”

  56. 一个外国人权组织代表团突击访问了一个加沙村庄。代表团走后,一名IDF的士兵向他的长官报告说:“我很抱歉没能拦住那些家伙,害得他们全看见了。建筑物化为废墟,民众的苦难,还有耀武扬威的我们的士兵。”“别担心。”IDF长官说道。“不过他们现在就能传得满世界都知道啊。”“那就让他们沉浸在一贯的造谣中伤里吧。”IDF长官答道。

  57. 以色列的一座监狱中,一名卫兵问一名巴勒斯坦犯人:“刑期多久?”“十年。”“犯了什么罪?”“没犯罪,我是莫名其妙被抓进来的。”“你撒谎!没犯罪他们只判五年!”

  58. 一个人把自己的车停在了以色列国会门前。卫兵赶快跑来,向他怒吼:“你疯了么?这是政府所在地!”“没问题。”那人答道,“我的锁很结实。”

  59. 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街上狂奔。“你跑得这么快,慌什么?”一路人问。“你不知道么?IDF现在在逮捕所有的恐怖分子,还要杀掉他们。”“可你不是恐怖分子啊。”“对,不过假设他们逮到你,在他们杀掉你之后你才能证明你不是恐怖分子啊!”

  60. 一个加沙人申请移民以色列;据他说,他的哥哥在以色列病得很重,需要帮助。办公室的官员问他:“那为什么不让你的哥哥来这里,而要你亲自过去?”“我的哥哥是得了病,但还没有得精神病。”

  61. “什么是最短的笑话?”“锡安主义。”“什么是最长的笑话?”“内塔尼亚胡的讲话。”

  62. 内塔尼亚胡找来一名美国犹太裔喜剧演员:“我知道你在传播关于我的笑话。这很无礼。”“为什么?”“因为我是全体以色列人民、加沙人民和西岸人民的伟大领袖、导师和朋友。”“天地良心,我没和任何人讲过这个笑话。”

  63. 老师问:“哈希姆,为什么你总是说‘我们的以色列兄弟’?应该说成‘以色列朋友’才对。”

    哈希姆答道:“好吧,但是朋友的话,你是可以选择的。”

  64. “以色列监狱的条件真的很棒吗?”

    “是的。五年前,我们的一个听众对此抱有怀疑,所以他被派去实地调查。他看来真的很喜欢那里,到现在也没有回来。”

  65. 内塔尼亚胡早晨站在阳台上:“早上好,亲爱的太阳!”太阳回答说:“早上好,内塔尼亚胡总理!”

    内塔尼亚胡中午站在阳台上:“中午好,亲爱的太阳!”太阳回答说:“中午好,内塔尼亚胡总理!”

    内塔尼亚胡晚上站在阳台上:“晚上好,亲爱的太阳!”太阳回答说:“去死吧,我现在在加沙!”

  66. 加兰特和卡茨吵得面红耳赤,没有注意内塔尼亚胡就在旁边。加兰特说:“你是个大白痴!”卡茨说:“我这辈子从没见过像你这么蠢的猪!”这时候内塔尼亚胡插口劝阻:“两位请注意,你们忘了我在这里。”

  67. 摩萨德工作人员来到内塔尼亚胡的别墅,向他汇报民间流传的讽刺他的笑话。在去别墅的路上工作人员对内塔尼亚胡精心照料的花园很是欣赏,于是开头就说:

    “总理先生,您生活的很好!”

    “嗯,”内塔尼亚胡答道,“很快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将这样生活。”

    “请问,”摩萨德工作人员惊讶地问道,“那么我们中谁来讲笑话呢?是您还是我?”

  68. 内塔尼亚胡去基布兹视察,一不小心掉到了青饲料储藏窖里。有个农民把他拖了上来。内塔尼亚胡对他说:“谢谢你,好兄弟。但是请不要对任何人说我掉到了窖里。”“总理先生,也请您不要对任何人说是我把您从地窖里救了上来。”

  69. 美国人、英国人、和以色列人夸口,说能给猫吃下芥末。

    美国人逮住猫,把芥末塞到了猫嘴里。“这是暴力!”以色列人抗议道。

    英国人把芥末放在两片香肠里,给猫吃下去。“这是欺骗!”以色列人抗议道。

    以色列人把香肠抬高,猫只有吃了芥末才能吃到香肠。“请注意,它是自愿的,并且迫不及待地想吃芥末!”

  70. 拉皮德的演讲:“多年来,在内塔尼亚胡的领导下,我国一直处在悬崖的边缘。现在,我终于可以自豪地宣布,赶跑了内塔尼亚胡,我国终于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71. “假如内塔尼亚胡、加兰特等以色列政府高官都在一架飞机上,突然飞机引擎失灵,迅速坠落,谁会得救?”

    “全体以色列人民。”

  72. 以色列某地出土了一具古尸,科学家们使尽浑身解数也没能鉴定出其年代。这时候来了两个自称是摩萨德特工的年轻人,二话不说把古尸架进了间小屋。过了一会儿,年轻人出来拍拍手说“和耶稣是同时代人”,科学家们大惊,忙追问摩萨德特工究竟掌握了什么高技术手段。“这很简单。”年轻人整整衣服说,“他自己招了。”

  73. “可能在美国建成锡安主义吗?”

    “可能的。但是为什么?美国哪得罪你了?”

  74. 一名以色列犹太人因反对以色列种族隔离,为巴勒斯坦人争取权利而被抓进监狱。在牢房里,他发现有人在感谢希特勒,一脸笑容。一打听才知道,此人是狂热的纳粹分子。他便问这人:“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啊?”

    “元首的在天之灵保佑,现在的监狱里关了这么多犹太人了!”

  75. 一天,在特拉维夫的一个公墓里,两个人在交谈着。“你今天怎么愁眉苦脸的?”“昨天一架飞机坠机,机上无人幸免。”“哦,那是挺惨的,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哀悼吧!”“不,我才不是为这个难过呢!”“那你……”“那架飞机是IDF的。”“哦?那你还难过什么?”“机上有3个座位是空的。”

附注:

  1. 请原谅笔者在此处引用原文,因为笔者实在想不到一个准确的翻译。原meme出自一段误传的甘地与记者的对话,具体请参见:“What Do You Think of Western Civilization?” “I Think It Would Be a Good Idea”

  2. 至少在拉宾当政时期仍是如此,不像现在的以色列政府。不过,一位总理的个人政治倾向不足以解决以色列体制的根本缺陷。顺便说一句,苏联笑话的一个普遍问题是把苏联体制的缺陷归咎到某位领导人身上,就好像这些笑话是CIA编出来攻击他们的一样。

  3. 说实话,这都算是美化IDF了,因为他们现在还没有歼灭哈马斯呢!至少原笑话里的苏联红军确实歼灭了纳粹。

  4. 关于将以色列包装为社会主义的宣传,请参见Redwashing | Decolonize Palestine

  5. 毋宁说,全世界的警察都是这样。

  6. 关于犹太人反对锡安主义的历史,请参见Congress’s Antisemitism Bill Is an Insult to Jewish History

  7. “在政治话语中使用癌症意象,就是在怂恿宿命论,使“严厉”措施正当化——同时,它也极大地强化了这一广为流传的观念,即癌症必定是致命的。疾病隐喻从来就不是清白的,但可以说,癌症隐喻是其中极其恶劣的一例:它暗示种族大屠杀。”——[美]苏珊·桑塔格. 疾病的隐喻[M]. 程巍译. 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

  8. 关于以色列的旗帜问题,请参见此meme:Please it's not that hard : r/vexillologycirclejerk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ncernedIt never hurts to speak the truth. libertarian马克思主义者/实用主义者/女权主义者/反TERF/反马列/反自由派/反民粹派/无神论者Twitter:@Nineteeneightyn
  • 来自作者

《休克主义》:失落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