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筆記〔三十二〕紅酒.Domaine d’Eugenie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2014

貓咪旅行中〔Erica〕
·
·
IPFS
·
這隻紅酒的產地是法國勃艮地夜丘的Vougeot村,酒標上有標 Grand Cru 就是勃艮地紅酒分級等級中最高的…

這隻紅酒的產地是法國勃艮地夜丘的Vougeot村,酒標上有標 Grand Cru 就是勃艮地紅酒分級等級中最高的…


Domaine d’Eugenie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2014

最近好像比較常喝到波爾多的,這隻是勃艮地的,波爾多的紅酒大多混釀,而勃艮地的通常就是單一品種釀的,大多是用Pinot Noir〔黑皮諾〕釀酒葡萄,這一隻BH 評分是 92-94,VN評分是94,酒標上有標Grand Cru 就是勃艮地紅酒分級等級中最高的,所以說….也很貴….果香味偏向蔓越莓跟草莓的紅色莓果香氣,帶一點花香及木質調香氣,不甜微酸單喝也很合適。

正面酒標

全瓶照

背面標示

Vougeot

這一隻的產地是 Vougeot 村的Clos de Vougeot特級園,位於法國勃艮地的夜丘,村子的面積約74公頃有70% 的特級園,不過持有人非常多所以被分成上百塊土地分別由八十幾個人持有,因此各家酒款很受地方風土影響,品質不一,於是價格也比較混亂,一般而言該產區出產的酒紅寧丹較為細緻,有櫻桃、黑醋栗果香,紫羅蘭花香,尾韻有甘草香氣,陳年之後會有松露及皮革香氣。

酒莊:Domaine d’Eugenie 尤金妮酒莊

Domaine d’Eugenie 的前身是 Domaine Rene Engel,由 Rene Engel 創立,他是釀酒系的教授也是勃艮地品酒騎士會的創辦人之一,還是勃艮地酒神 Henri Jayer 的老師,後來兒子接管酒莊後因理念與Rene Engel 不同並未認真經營,直到第三代Philippe Engel 接手後,認真經營並成為明星釀師師,酒莊成為一線名莊,可惜年僅49歲〔2005年〕就因病去世,酒莊後續無人,2006年時當時的法國巴黎春天的總裁 Francois Pinault收購後,為紀念母親酒莊改名為 Domaine d’Eugenie。

酒莊擁有約6公頃的葡萄園,其中2.41公頃為特級園〔主要位於Vougeot,且擁有的 Clos de Vougeot 特級園位置很好,處於該特級園的核心區域〕,2007年開始在Vougeot村的葡萄園開始嘗試帶梗釀造,使酒中的單寧結構增強,提昇酒的口感層次級豐富度。

Allen Meadows’ Burghound.com 評分〔BH〕

為勃艮地葡萄酒愛好者季刊的評分,為美國著名酒評家 Allen Meadows’ 創辦,採百分制,共分為六個等級,主要針對葡萄酒的純淨度、優雅、整體平衡性及對風土特點的詮釋及個性、濃郁、尾韻等方向評分,針對已裝瓶的酒會給一個具體的分數,還在橡木桶中陳年的則會給一個分數的區間。

以下的六個等級:
100-95分:無與倫比的好酒。
94-90分:傑出的。
89-85分:優秀的。
84-80分:處於平均水準的。
79-76分:勉強可接受的。
75分以下:有明顯缺陷的。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貓咪旅行中〔Erica〕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台南吃到撐〕阿裕牛肉涮涮鍋,也有熱炒可以點

畫貓咪
79 篇作品
試吃趣
6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