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吃到撐〕阿裕牛肉涮涮鍋,也有熱炒可以點

貓咪旅行中〔Erica〕
·
·
IPFS
·
台南的溫體牛料理十分有名,新鮮現沖的牛肉湯還有牛肉火鍋都是著名的美食,這次去的這一家是很有名的溫體牛肉火鍋店。

台南的溫體牛料理十分有名,新鮮現沖的牛肉湯還有牛肉火鍋都是著名的美食,這次去的這一家是很有名的溫體牛肉火鍋店。


台南溫體牛肉

台南的牛肉湯文化是源自於善化,因為是以前的三大牛隻交易地之一,因此有每日現宰的新鮮牛肉直接送到店家,切片後直接用滾燙的湯汁淋下,直接可以品嚐到牛肉新鮮甜美的原味,也是台南人日常的美食,幾乎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私房店家,另外也有許多的火鍋店都是使用新鮮的溫體牛,可以說台南真的是愛吃牛肉的人的天堂呀!

阿裕牛肉涮涮鍋

這家也是台南非常有名的名店,被說是台南三大牛肉火鍋名店,而且2022、2023也都入選了米其林推薦餐廳,欸!所以說一位難求,看網路上的食記似乎需要現場排隊才行,不過我在KKday上有看到四人套餐的餐券可以買,所以去台南玩怕排隊太久或吃不到的,這應該是一個選擇,我們幾隻當天是蹭了C當地友人的位子〔果然是出外要靠朋友呀!〕,而且吃了好多肉一個人平均才500左右,台南真是個吃吃喝喝的好地方呀!

聽說以前要吃是要排到天荒地老,不過後來阿裕牛肉涮涮鍋開了大大的餐廳,佔也有千坪,外面還有停車場,然後店內也是乾乾淨淨用餐環境很不錯,雖然門口還是排隊…..不過有趣的時我們當天看到面外居然有駐唱,還有桌椅讓排隊候位的人有地方坐還不會太無聊,另外…還是電子告示牌直接可以看到叫號情況,真的是蠻貼心的。

火鍋上桌

鍋底上桌,有一些青菜還有牛肉〔忘了是那個部位的肉了〕,湯很清甜好喝,我們當天不知道加了多少次湯,感覺裝了一肚子湯,跟我一樣愛喝湯的人真的是要節制一下。

特優頂級牛肉

溫體的牛肉桌上有涮肉的說明,聽說老闆娘很堅持,如果看到客人涮太久還有出聲制止,我覺得真的是有夠可愛,不過如果可接受吃生一點肉的人,可以把肉放在湯裡,用熱湯沖下去,就是用牛肉湯吃法。

桌上有牌的教怎麼涮牛肉。

也可以直接用滾燙的湯燙肉。

熱炒

除了火鍋,也有一些牛肉熱炒料理,都超好吃,尤其是那個麻油系列,炒了許多薑片,那個冬天吃真的超讚的,身體整個暖起來,有剩的麻油薑片真的是可以外帶回家,再拌個麵也是很棒滴。

麻油炒骨髓

骨髓很好吃,滑嫩又帶點果凍般的Q彈。

麻油牛心

牛心是帶點脆脆的口感,很好吃。

麻油牛肝

牛肝也炒得很入味很好吃。

頂級芥蘭牛肉

這個好像看到幾乎每篇食記都有點這道,肉炒得很入味口感又很軟嫩,但是肉又很大片。

配餐、火鍋料及青菜

牛肉肉燥飯

飯的自己去裝的,還有牛肉肉燥可以加,本來是不想吃飯的,但是看到這個,感覺好像一定要來一碗,裝好看起來完全跟外面賣的一樣,肉超香,好…飽。

火鍋料青菜

另外火鍋料跟青菜是自助式的,直接拿了去結帳,大多是一份50元。

店家資訊

阿裕牛肉涮涮鍋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733-1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貓咪旅行中〔Erica〕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酒鬼筆記〔三十二〕紅酒.Domaine d’Eugenie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2014

畫貓咪
79 篇作品
試吃趣
6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