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迷霧

Sevenblue68
·
·
IPFS
·
我,選擇打碎自己的形體,讓水淋濕,一次次添入新泥,被搓揉,肢體交纏、糾結,被壓扁,再被無數次拉伸;水淚交融,蘊含的心愈發堅硬。翻滾,長出愈發柔軟的質地,一點點迎合手心的形狀,篤信宿命的契合,泥與肉,長成一個不死的執念:企圖成為這雙手所契合的、獨一無二的形體。這個瓷瓶,從此獨享愛撫的滋味。

人生第一場正式的戀愛,我就中了大獎,遇到了一位迴避型依戀人格的戀人。相識於偶然。日久生情,W引領我走向他,似乎獨對我展露的脆弱,像美麗的誘餌,閃耀迷人的光澤,我幾乎頭也不抬,義無反顧地奔向了他。

那時他剛失戀,而我就在旁邊,聽他訴苦,陪他跑步,一起玩手遊到半夜,努力接住對話裡的所有梗;原本不吃宵夜的我,也陪他天天吃宵夜,工作到通宵。小城真的很適合暖昧的人呢,夜晚街道上,暖黃的路燈映照在碎石路上,閃爍如水般的漣漪;在機車後面,抬頭可以感受穿透樹葉的光線,輕盈地掠過眼皮。

我元氣滿滿,像所有陷入愛情裡的女孩一樣,充滿真誠與傻氣,還有一點任性,直到我自以為可以被接住的任性,狠狠被他丟了回來。而他偶爾回暖的態度,又給了我被愛着的錯覺。忽冷忽熱,隨着他的節奏起舞,很快,就忘了自己的模樣。

我們沒有特別的節日,或者說普通的節日也沒有,他從來沒有真心送過一次禮物,他甚至不記得我的生日,如果沒有備註的話,他連我的電話號碼也背不起來。哈,他卻記得某一任女友的生日,還發了生日祝福。

而我一直在自我反省。摻雜愧疚、不安與困惑,大概是我太不懂事了,我一定要變得更懂事,變得更好,才能更靠近他吧。就算我發現了他其他的社交帳號,就算他直接在朋友面前否認了我的存在,就算他好像從沒有真正在乎我,我想他一定是有苦衷的,吧?

在這近2年的時間裡,我,選擇打碎自己的形體,讓水淋濕,一次次添入新泥,被搓揉,肢體交纏、糾結,被壓扁,再被無數次拉伸;水淚交融,蘊含的心愈發堅硬。翻滾,長出愈發柔軟的質地,一點點迎合手心的形狀,篤信宿命的契合,泥與肉,長成一個不死的執念:企圖成為這雙手所契合的、獨一無二的形體。這個瓷瓶,從此獨享愛撫的滋味。

滿滿當當的情緒在我內心裡瘋長,遍佈在手機裡的每一頁日誌裡。夜深人靜的時候,清醒的自我幾近要把我撕裂。

他不愛你。

他不愛你。

他不愛你。

他不愛你。

他不愛你。

到了關係的末尾,我說:“還好遇見的是你。”末了,就連這句話也是討好地說給他聽。我真TM沒出息。

結束得很突然。有一天我們突然沒有了所有親密行為,像是一鍵reset一樣,他很快就重新擺好了自己的定位,沒有解釋,沒有說明。語言在這段關係裡面,仿佛是原罪一般不能被道出,他直接向宇宙發射了結束的訊號,然後覺得我會某一天走在路上,從天而降收到這個通知。

在愛情裡的第一場戰役,我亳無準備,被打得丟盔棄甲,靈魂四散,屍塊橫飛。挺慘烈的,為他打破了種種藩籬,一個人勇敢地穿越漫漫路途,走到盡頭,卻發現目的地空無一人。愛意化為迷霧,我被留在這場漫長的迷途中。


所幸,還是走出來了,花了一段時間。你以為自己走不出來,當你的魂魄還在四處飄蕩,你的身體、你的生物本能,物理上的你會自然地把你帶出那個泥沼,以你所不了解的運作方式。造物主會把你四散的屍塊撿回來,重新一塊塊拼湊好,往後你會過得很好,帶着這段創傷,以更為明智的新的你,穩穩地走向另一條更清晰的道路上。

沒什麼技巧,也沒什麼秘訣,大概世事如此,你不必過於憂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evenblue68如果每人終將長成一無所長的中年人,那偶得的一點靈光,也該要大大的慶祝及讚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突然其來的惡意

你好,胃先生

花瓣,滿月,喇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