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親密關係中的隱蔽人格-一本帶你揭開面具底下隱藏的真相

玫瑰魚的圖書館
·
·
IPFS
·
隱蔽人格的全方位手冊

書籍資訊

書名:親密關係中的隱蔽人格

作者:于悅

出版社:寶瓶文化

*適合:正為如今的關係而感到困擾、痛苦的人、正準備進入一段親密關係的人

正文開始:

這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講述有關隱蔽人格的專業知識。章節前面附有小標題,或是某人格常用的句型作為開場,可讓讀者可以快速進入狀況更加理解內容。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時常點頭,我能對這本書產生共鳴,因為有共鳴,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治癒了我曾破碎的心。

有趣的是,看著現實生活中傷害我的人以教科書的方式去詮釋的時候,我突然也就不那麼恨了。

這本書就是隱蔽人格的全方位手冊,幫你一一詳解什麼人格是什麼樣子,他的行為和特徵、他的心境可能是什麼。

懂了這些人格的想法後,所以不再執著。

因為理解,才能知道對方這樣對自己意味著什麼。就像一直困在心裡的結終於找到解開的頭,我們只需痛哭一場,把線拉開,然後等待扭曲的自己恢復原狀。

其實很多人都會隱藏自己,「在人際交往等社會活動中,所有人都會或多或少地有所保留,每個人的人格中都有一些隱蔽的元素。尤其是在親密關係中,為了獲得對方的好感,人們總會盡量展現最好的自己。然而,人性原本複雜,長期相處之後,隱蔽人格便會慢慢浮出水面。」每個人都是複雜的,人性是有很多面向,面對不同環境有不同樣子本就是常態,也是生存的技能。人或多或少在生活當中都會帶著面具,面具底下的樣子是他,而戴著面具樣子的他也是他。

但那些書中寫的隱藏在面具下的人格就一定是壞的、負面至極、無救的嗎?

作者給了我們一絲希望:「值得一提的是,在長期關係中,隱蔽人格是可以改變和完善的。」

如果雙方願意改變,願意好好聊聊坐下來溝通,改變也並非是不可能的事情。有一句話我覺得寫得很好:「任何向我們砸來的壞事都不一定會把我們拖入沼澤,關鍵是我們要將其視為一個學習、克服困難和崛起的機會,從而來拯救自己。」

所以,溝通真的滿重要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玫瑰魚的圖書館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試讀心得-靠太近會受傷,離太遠會寂寞的刺蝟-刺蝟的光

試讀心得-甲骨文學校:穿越到三千年前的殷商王朝(上)-一本有趣的兒童冒險故事

試讀心得-謊言裡的魔術師-一場充滿神秘反轉色彩的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