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家裡創造自己的魔法角落

天方可日月
·
·
IPFS
·

第二天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我喜歡在家裡創造自己的魔法角落。

很慶幸自己的家有條件能讓我框出一個物理意義上能容納自己的空間。但其實高中課桌上放著筆盒、貼著便簽的那個角落,某次團建上小組天馬行空合作設計的那個三面紙盒,何嘗又不是一個能讓人放飛自我的空間呢?

那是樓梯轉角處的一平米空地,圓弧墻面,地面往上五釐米有一個凹進墻面裡的玻璃窗。是一個不能開的窗,於是小時候的我可以放心地把自己塞進去,不用擔心掉到外面。以前這裡鋪著地毯,我會趴著看漫畫,躺著胡思亂想。這裡並沒有多隱秘,因為大家上下樓梯都會經過;但卻很少有人踏足這裡,因為沒有誰會特意往外多走一步。

魔力是一種非常個人的力量。它首先需要對你生效,你才會相信它的存在,它無法僅僅通過理論證明,而是必須經歷與感受。那個小天地真的給我帶來了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嗎?沒有吧。但在那裡,在那個我的天地裡,我曾經飛天遁地,穿越時空,我成為了“我想成為的任何人”。它給了我無盡的溫暖和自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方可日月Exploring possibilities for a better self (and/or world)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7 篇作品

想化身透明人闯荡世界

瞬间转移到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