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解鎖「影片剪輯」

coco
·
·
IPFS
·
人生有趣的事又多了一件,我要繼續不斷的嘗試學習,雖然步調慢了點

有時懶到什麼都不想做,有時發起瘋來又拼命做,這就是我的生活。覺得如果每天擺爛,生活空洞那活著幹嘛,所以總在忙碌與閒暇之間遊走,讓自己嘗試解鎖一些不可能辦到的事。

退休後才開始對生活的點滴有所紀錄,照片也好,文字也罷,有時回頭翻閱時,美好的回憶就跟著浮現,健忘的頻率隨著年紀增加變多了,好在有這些紀錄隨時可以回想,累積自己的幸福感。

心血來潮時在廚房弄點吃的是我的樂趣,可能是自己愛吃,也可能是喜歡看家人吃我煮的東西,看他們捧場的吃著並不時給予建議,是我最滿足的時刻,不管是讚美還是嫌棄,都無所謂。

這次不同的是找來腳架將手機定位好,想把在廚房搞東搞西的過程錄下來,手作餅乾算是第三次,覺得過程不會太複雜,自己不至於忙著準備食材,還要顧慮錄影的狀況,連燈光都沒刻意打光,就這麼一鏡到底,到擠花的階段,最後麵糊送進烤箱後,就移動手機補了一些鏡頭,完成10多分鐘的錄影。

下載了一個簡易的剪輯軟體 [CapCut],雖說是「簡易」但從沒使用過的我,還真的操作不來,收尋許多影片介紹這個軟體使用,講的都太容易(對我這年紀大點的人來說不是友善的),我就是聽不懂、學不會啦!後來找到一支影片真的是手把手的教會了我,在剪片,加背景音樂,加特效,加字幕,哇!我通通用上,真的佩服自己,也感謝製作這支剪輯軟體說明的人。

從錄製到剪輯完成,前後加上學習軟體的時間,我花了一星期左右(用閒暇之餘),也算是成功解鎖人生一項事物,我的第一支短影音囉!一起來看看我的成品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co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隨便寫/靦腆的愛情啊!

數位小白的開始

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