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旅|08 通往意識的道路

日子
·
(修改过)
·
IPFS
·
Don't trust me, trust you.

我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第一次接觸到了Access consciousness Bars.

當時應該是孩子術後的一段時間,我經常請外地的顱薦椎老師來家裡幫孩子做顱薦椎,有時候師母和他就讀國小的女兒也會一起來。

有一次,師母說她跟女兒新學了一種療癒手法,問我要不要讓他女兒練習施做一下?

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就一口答應,反正我只要躺著,什麼都不用做,就試試看囉!

這一做,不得了......驚為天人~~

過程中,可以感覺孩子對於操作手法還不是那麼熟練,偶爾需要請師母確認一下手位,但這一點都不妨礙整體療癒的效果,跟被施做顱薦椎的感覺非常不一樣,顱薦椎的療癒過程還能講出一點道理來,但做Bars的感覺是完全沒有道理可言,就這樣輕輕鬆鬆地把腦袋裡原本叨叨不絕的念頭給擦得一乾二淨,我感覺自己的內在像是來到浩瀚的外太空一樣遼闊、輕盈和安靜,非常舒服,腦袋沒有想法,充滿一種沒有理由的淡淡的愉悅,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體驗完之後,我直接去上課,只要一天就能學會Bars,上完會有證照,能幫別人進行療癒.....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這一切太不符合一般正常的邏輯了),上完課後,確定一切是真的,我太愛這堂課了,非常想把這麼棒的手法分享給身邊的人,於是直接報名上三次課,成為導師,可以開班授課。我如果沒記錯,我從第一次體驗到成為 Bars 導師,大概只花了兩個月,之後我邀請其他身障孩子的家長來體驗,希望對他們有幫助,所有的家長都在體驗的過程中釋放了許多能量,但他們沒有人像我一樣,還想要更多....

從第一次體驗Bars,到現在也許有4~5年了,它目前仍是我的最愛,它是一種簡單的手觸療法(孩子也學得會),只要上一次課,學會了,一輩子都可以幫自己和家人施做,也許學費不算便宜(不知道現在學費是多少,我當初的學費大約7~8千),但從它被施做的效果,和一輩子都可以無限使用來說,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單單把手放在頭上的某些部位,加上啟動句,就能直接刪除腦袋的的聲音,這是要花多少錢去做諮商和心理治療,然後一直重複那些你不想再想起來的過去,也許都還達不到的效果,所以這麼簡單又有效的方法,我非常珍愛!

Bars只是Access consciousness (AC)的入門課程,學了Bars之後,開啟了一扇讓我進入哈利波特般魔法的大門,之後又陸續學了其他的課程和工具,其中,我最愛的就是AC的身體程序,跟Bars很像,只是Bars是針對頭部和思想,身體程序就是針對身體的部分,有各式各樣的療癒菜單可供選擇!

上了一些核心課程,接觸一些不同的老師,開始有點疲乏,就像前面說過的,我不追隨任何導師,我想要的是成為我自己原本就有的神性,而不是這些外在的人事物。

Access consciousness 的意思就是「通往意識的道路」,AC的核心目標是讓你更有覺察、更有意識,去知曉你原本就知曉的一切。

這非常符合我要的核心價值。

我喜歡AC創辦人Gary說的一句話「Don't trust me, trust you.」

That's true for me.

我已經很久沒上AC的課了,但我一直很享受閱讀AC的原文書,尤其是Gary的書,真理/真相總能讓我的腦袋和身心得到釋放。可惜我在這條道路上並沒有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大部分的學員就像面對其他的宗教系統一樣,總是仰望著「大師」,期盼能「得到大師的療癒」,而我想要的是「成為自己的大師」,相信自己的覺察和知曉,做出選擇,創造我要的實相。

就像AC說的,其實我們的內在本來就知曉一切,但我們往往不相信自己的覺察,而是選擇相信別人所說的那些別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東西,總想要符合別人的價值觀,卻忘記其實最有價值的是自己的知曉(有點像是直覺/本能,是一種直接「知道」的狀態,而不是經過腦袋或是語言的邏輯推理)。


AC說「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其實跟佛教說的「你的世界是由你的念頭投射出來的」是一樣的意思。

當腦袋裡的想法/念頭/觀點被清除掉後,觀點/念頭改變了,你的世界(身體/人事物)就跟著改變了。

觀點和念頭要如何改變?除了運行Bars,可以清除掉許多原本就不屬於你的想法之外,更重要的是,提昇自己對萬事萬物的覺察,相信自己內在原本就知曉的一切,相信生命最原本、最自然的狀態,是輕盈、愉悅的...

這跟佛教說的,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佛性,生命原本就是圓滿的狀態,是一樣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