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親密關係/起初的愛

一頭羊
·
·
IPFS
·
盼望他們人生這一份起初的愛,是強烈但不窒息,是溫和卻有力,是穩定常駐,是一輩子最美好的經驗。

近期在工作時,聽到一個服務快一年的阿姨述說著他的過往,他說著他之所以會選擇他的先生是因為過去他的父母從沒買東西給他,也沒有稱讚他。一直到,阿姨遇到她的前夫(暫且稱R先生)。

R先生在追求阿姨時,各種禮物更是在語言上讓阿姨感到前所未有的"被尊重",阿姨說當時其實沒有太多感覺,但是當R先生時常的給予禮物,給予肯定稱讚的言語後,慢慢地就淪陷了,最終阿姨19歲的時候進入婚姻,為整個家族做牛做馬直到R先生遇到下一個對象.......

在聽他的故事時,我就想到我在臉書看到的一個小短片,內容主要就是說父親要好好地給女兒儀式感,才不會在未來一個男人給了一朵隨便的花,女孩就以為是全世界。

說實話,我在看這影片時,感受沒有那麼的深刻,直到聽完了阿姨的故事。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孩子到這個世界最起初的愛。如果這份愛表達的潦潦草草,未來孩子也只會表達潦潦草草的愛,同時也把接受愛的標準降低的潦潦草草。

孩子們在長大成熟,成為大人,成為父母,才會理解父母是有奮力要愛的,只是方式不一樣,又或者傳統的愛太過窒息,提供愛的人方式太過單一,太過以自己為主體,使得接受的人在被愛的過程中傷痕累累。又或者這一切都是孩子自己的想像,畢竟比起不被愛,不知到如何愛的解釋會讓孩子們更容易放下!

起初的愛何等重要,卻又生活中的瑣碎碾壓的一文不值,有時候也因為過去的經驗無法體會那種愛的感受,愛的訣竅,愛的方式,若從未經歷過如何施展?

我只能感謝我的上帝,即便是如此的經驗匱乏,但是他的愛在我心裡,他的愛也在我成長裡,經驗裡。雖然我不能說,完全用我孩子的方式愛著他們,但是我不停地調整,確認,自省,盼望他們人生這一份起初的愛,是強烈但不窒息,是溫和卻有力,是穩定常駐,是一輩子最美好的經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頭羊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由書寫(44)我不是我那是誰

七日書/親密關係/我的先生

七日書/親密關係/留一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