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計畫》心得及金句分享

蘑菇lala
·
·
IPFS
·
作者簡介 :梅伊.馬斯克是鼎鼎大名的伊隆.馬斯克媽媽,你也許認為她的人生一定很順遂,但事情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她經過歲月的歷練,完美展現女人的韌性與智慧。透過這本書你可以了解她獨特的人生經驗和度過人生困境的方法,藉此提高對生活大小事的觀點及看法。

作者簡介:梅伊.馬斯克是鼎鼎大名的伊隆.馬斯克媽媽,你也許認為她的人生一定很順遂,但事情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她經過歲月的歷練,完美展現女人的韌性與智慧。15歲登台走秀,21歲畢業展開營養師職業,22歲結婚,31歲拒絕家暴成為單親媽媽,持續模特生涯超過50年,擔任營養師長達45年,最讓我驚訝的是她的童年充滿冒險色彩,小小年紀已隨家人在喀拉哈里沙漠探險,尋找失落的城市。

心得

我從梅伊.馬斯克(鋼鐵人伊隆.馬斯克的母親)身上學到的就是當你遇到困難時不要慌,因為慌會讓你陷入迷茫、失去步調,要計畫和訂定目標,一步一步來,先計畫第一步再循序漸進,朝著自己訂的大方向前行,隨著一步步的計畫,自然而然就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祝福每位讀者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關於如何制定目標​和計畫,之後我會透過《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進行書評和作法的分享,大家盡請期待喔~

本書重點:你不需要預先規劃好人生變化的每個細節,當問題出現時再想辦法解決就可以了。當然,每次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你只需要計劃第一步。

為什麼值得看?:透過本書描寫梅伊.馬斯克,你能夠了解為什麼梅伊.馬斯克能夠教育出如此傑出的孩子以及她的人生態度和難以想像的人生經驗。

梅伊.馬斯克獨特的人生片段🎬:在旅行的過程中,有一次汽油滲進飲水裡,我們只好喝汽油水,否則別無他法,等到有新水源,我們就換成乾淨的水;有一次一隻蠍子咬了我母親,我們得用止血帶,並把血吸出來;有一次,我父親點亮桌上的煤油燈以後,看到一隻獅子就站在營地裡面,他朝獅子頭上開了幾槍,牠也沒有反應,營區外還有一隻母獅子在等著。我父親上了車驅趕牠們,於是兩隻獅子跑上旁邊的山丘,一整個上午都在那裡看著我們。

本書金句

1.關於變老,好好照顧自己:吃得好、常微笑、活躍、快樂和自信。我從不害怕變老,有趣的是,當我看到我臉上的皺紋——60歲之後,我的大腿和手臂也出現皺紋——會覺得它們很好玩,因為我很高興自己很健康。

2.工作必須要令人期待與熱愛,因為我們醒著的時候多半在工作。

3.關於魅力,我的建議是善待別人,聆聽別人並積極樂觀。不要開口閉口都在講你悲慘的人生。展現自信、尊敬、關注和笑容,這麼做能讓你魅力萬千。

4.你不需要多才多藝,但你必須有所擅長。

5.勇於爭取,堅持就會成功。

6.想要什麼,就開口爭取。你若不開口問,就等於被拒絕,但如果你去問,還有機會聽到說好,所以你的答案是被拒絕或可能答應。

7.如果你沒有好出身,則需要找到自己的才能,然後苦心經營,透過社群媒體和周遭的親友,把你的才能分享給全世界知道。我會說忘記你的出身。有句俗諺說:「年滿21就不再是孤兒」意思是你得對你的人生負起全責,你越努力工作,幸運就越容易找上你。

8.絕不能整天沉浸於愁苦沮喪,如果你感到灰心,就往不同的方向前進,如果你被甩或求職被拒,把它忘了,繼續前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