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二)

Yeer
·
·
IPFS
从偷吃公园绿化带开始

“吃”点绿化带:

上海绿化带里那些赶着在花季移栽布景的奇花异草,开不到花季结束就会被替换成新的奇花异草,供来往争奇斗艳的路人摆拍。

要是做个《上海绿化带食谱》,也能摆出路人高攀不起的法式花样,一对比,广州那没啥造景的绿化带“吃起来”就接地气多了。

枇杷黄了

前两天天气好,路过湖南路路口看到一树黄了枇杷,就想着当树下的保安,玩点坚守自盗什么的。

昨天路过利西路附近的小巷子,看到破落无人的墙边有棵瘦瘦的桑树,挂了些瘦弱的桑葚,一个年轻人骑车路过停下来挑了颗熟了的桑葚放进了嘴里。我路过,也看了看挑了个紫色的桑葚放进嘴里,我的朋友看到也摘了颗。如果那棵树的果子有毒,当天上海至少要倒下三个人。

新都市怪谈:

前两天和朋友在公园散步,走着走着她跟我讲了个她朋友的职场经历:入职没多久,就总是身体大小毛病不断,那个班越上越让人消瘦,有天她清理工位下面的收纳柜时,竟然在最里面翻出了个纸扎小人,一问公司的其他老员工才知道之前她那个职位的人都是因为待久了身体不行离职的,顿时生出一身冷汗,没想到现代职场斗争里还有这样古装剧才有的下蛊诅咒桥段,连忙去提了离职。

昨晚睡前看了一个社会学家伊娃·易洛斯的采访:为什么爱会终结?

我来抢答:因为安全型依恋的伴侣并不在市场流通

《九号秘事》第九季第一集

最近观影观剧的一句话快报:

奔着吴慷仁去看了《富都青年》,结果剧情烂到只有吴慷仁可以看。

看了《幕府将军》,只能说Netflix的流水线越做越好了,正好能接上我前段时间读的远藤周作。

有生之年赶上了九号秘事的最终季,俩人还是那么会写剧本。

CC BY-NC-ND 4.0 授权

打赏送绿化带食谱

Yeer专攻朋友圈文学的写作者,重复着出走叙事的县城青年,坐班的时候是在做活动策划、广告,无业游民的时候做实验艺术、做书卖书、做替代性空间游戏,做边缘表达的连接者。 patreon.com/yeerono (什么都会,唯独不会用时间换钱,希望有人教我赚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摆脱日常工作的格子间罗曼史

淹没在河南说唱之神的评论区

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三)上海怪谈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