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遠】《你的盛放》——新詩創作

心遠
·
·
IPFS
·
用我的生命,為你綻放的美麗——而獻祭。

萬物沉寂,

枯萎,

成一片荒蕪,

而我,

在破曉的暗夜中,

以一腔赤誠,

唱響生命的挽歌。

花朵啊,

在無聲的絕望中,

我只願為你,

點燃這微弱的歌聲,

喚醒你沉睡的美夢。

即使,這是我最後的歌唱,

即使,我因此而枯萎。

我甘願,化為春泥,

只為,見證你的盛放。

荒蕪的世界,

為你而,

生機盎然;

凋謝的我,

因你而,

心懷希望。

讓我的歌聲,成你盛放的力量,

用我的生命,為你綻放的美麗——

而獻祭。

這,

是我無悔的抉擇。

在生命的有限中,

我只是提早盛放,

而凋萎⋯⋯

選擇了犧牲,

只為見證,

你盛開

在晨曦。

後記:

枯萎,成一片荒蕪,是生命必經的階段,也是我們無法逃避的現實。然而,正是在這樣的絕望中,生命的力量才得以展現,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綻放。

獻身者們,無論是自然界中的生物,還是人間的英雄,他們的犧牲,是為了更高的理想,為了他人的幸福,為了生命的延續⋯⋯這種無私的愛,將成為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

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生命依然有力量逆轉,綻放璀璨。花朵的盛放,也是對獻身者最好的回報,他們的犧牲,換來了生命的新生。

獻給每一個曾經為理想奮鬥,為他人付出,為生命獻身的人,他們的存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來自心遠發佈於心遠の地 vocus.cc/article/66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心遠🖋️踏上靜謐的文字烏托邦🌟 所有歡欣的、憂鬱的、焦慮的、痛苦的靈魂🌈 都該知道他們心中有着一片淨土,一處超然、遠離塵俗的幽深之鄉🌌✨ 這裏沒有世俗的枷鎖束縛🔗祗有美麗的心靈,和純樸真摯的文字📚🖌️ 📨電郵:lamszeyilivia@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遠】《當》——新詩創作

【心遠】《你已忘卻了自己的名》——新詩創作

【心遠】《有情》——新詩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