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Day 6 -對那時的我說一些話

sandy.yinping
·
·
IPFS
·

曾經,我會把一些小事看得很大,如對朋友說錯了一些說話,可能不是說錯,只是自己覺得說出來不合別人的心意。這樣我也會擔心一整天。擔心這會影響我和朋友的關係。

或是當年還是很內向和害羞的我,要做一些對人的事,例如做presentation、分組討論,甚至於小巴叫落車。

我曾以為這些是我的性格,是不能改變的。

如果可以對當時的我說一些話,我會告訴她不要怪責自己。

這是來自原生家庭帶給我的焦慮和很多負面的情緒,需要花一生的時間去處理。好像是很長遠,但是是有盼望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