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錦記】 颱風假上班的這天

蔚藍天空
·
·
IPFS
·

雖然政府宣布颱風假,但不少職業的業務,還是無法享受這平白來的假期,比方說小七的職員、不少醫療人員、一些餐飲業從業人員,百貨銷售人員、物流業務或娛樂從業人員…舉例了下,發覺還真是不少人無法享受颱風假,而我也是這些人中的其一。

既然上班了,該做的事也做著,該沒事就歇息著,該吃飯就吃飯。颱風假,住的遠些的同事,像愛買菜同事,怕她路途遠,若風大雨大危險也大,所以就讓她別來,由我和馬祖同事兩個住的近些的固定上班。

既然只有兩人上班,吃飯就簡單做些,這天就煮個皮蛋瘦肉粥,冰箱有葉菜就炒上一盤,兩人就著這濕濡的氣候,舒服的吃了一頓午餐。

三味蛋

某天路過一個路邊小攤,就買了這樣的蛋製品。馬祖同事聽了直說,這不就是「混蛋」嗎? 然後解釋了一下,蛋白是茶滷香、皮蛋蛋黃是外圍一圈,裡面一圈是鹹蛋黃。這樣風味特殊的蛋品,自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品嘗,於是切開後,淋上醬油撒些柴魚片,就可以上桌。

星星蒸蛋

愛買菜同事拿了一個做菜影片給我看,說來就是蒸蛋加上秋葵,同事說,這看起來不太難,可是看起來又很可愛,隔天就買來了菜,當中就有秋葵,所以再隔一天就試著做了。以往,我最難成功的菜品就是蒸蛋,要不就水太多,蒸蛋希溜依然,水太少就缺了軟嫩口感,意外的是這回卻頗成功,拿出電鍋就開心,這是星星蒸蛋啊!

鴨蔥油拌麵線

麵線是愛買菜同事提供的,她姊有走宮廟擔任執事,所以麵線是從宮廟祭拜過拿回來的,本著不浪費食材的想法,冰箱還有著鴨蔥油,就煮好麵線拌上鴨蔥油,還真是挺好吃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這首歌還有其他版本

翻唱搖滾經典歌曲

人生何處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