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一)

Yeer
·
·
IPFS
不定期调侃

我一直很喜欢上海的春末和秋初,在广州吃够了暴雨的苦头后,赶在四月末收拾行李回了趟上海。四五月的上海街头,眼睛先是被阳光明媚填满,再是被梧桐飞絮骚扰,眼花缭乱不多久就开始泪眼汪汪。

常听女性朋友们吐槽说是在广州街头承受了很多不友善的凝视,但在上海街头就感觉好很多。我感觉在上海确实蛮少对他人穿着是否色情的审判,但是蛮多穿衣需要体面的暗自要求。

去年上海市政在复兴西路修修补补缝了一整年的路,今年路是平了,他们又开始开始修修补补路边的洋房外立面,工人们磨着洋工用一层又一层的面子,糊住脆弱的老洋房砖木里子。

五一节后的第一天,我在路边扫个共享单车决心骑去宛平南路600号,医院里挤着排满了上海全年龄段的精神困境,而我在人群里是最有精神气的那个。

截图自新周刊文章“我在山姆做代购,月入10w+”

过去的两周只看了三部电影,贴出我在朋友圈发的评论:

《厄舍古厦的倒塌》爱泼斯坦

天黑了也看完了厄舍府,一对比身边的浪漫爱关系,爱伦坡的故事都显得健康有爱了。一种当代人的倒塌。

《真相》亨利-乔治·克鲁佐

庭审上多米尼克即是单纯深情的美艳爱人,又是歇斯底里的蛇蝎女妖,一场精彩又窒息的对“堕落”女人的审判。(我想吉尔贝确实该死,他肯定存在对多米尼克的情绪虐待,还同时毁掉了两个女人的生活)

《钟声》黑泽清

刚看了黑泽清的短片,时不时出现尖锐刺耳的铁轨摩擦声,强迫性落刀切洋葱的沙沙声,成堆的啤酒罐挤压的哐啷声,这些对日常生活的间离和恐惧化为是嵌入脑内的钟声,每个人彼此互为绝望的参照。

CC BY-NC-ND 4.0 授权

搞不懂虚拟货币但是需要真实支持🃏

Yeer专攻朋友圈文学的写作者,重复着出走叙事的县城青年,坐班的时候是在做活动策划、广告,无业游民的时候做实验艺术、做书卖书、做替代性空间游戏,做边缘表达的连接者。 patreon.com/yeerono (什么都会,唯独不会用时间换钱,希望有人教我赚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摆脱日常工作的格子间罗曼史

淹没在河南说唱之神的评论区

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三)上海怪谈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