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好像只要是女生都會很喜歡愛情故事,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有得很老套,有的很創新,有復仇,有虐渣,我最近比較有興趣的都是對岸的軍嫂小說,還是60.70.80年代這個年頭,不過這幾個故事清一色都是穿越的就是,從現代穿回那些古早年代。

我認真算了一下對岸那個年代對照我們那個時期,顯然我們經濟起飛的時間早了快十年,現代化的廁所或是裝修也大概都早了些,我從小家裡就有抽水馬桶,只有回外公外婆家才是蹲式廁所,也不是那種下面一個坑的那種,只是沒有坐式馬桶而已。不過在小學時候外公那邊也已經有了新浴室,有新廁所還有浴缸,只是廁所略嫌小一點點。

不過看這些小說描述,在那個時候,對岸還很多家庭是用公廁,家裡衛浴設備也沒像我小時候這麼齊全,熱水器蓮蓬頭廁所什麼都有,不過這幾年觀察下來,對岸也是發展迅速,所有設備裝修也都噌噌往上。現在看很多對岸電視劇,豪華的更不在少數呢!

我曾經再也不相信愛情,只愛看愛情小說,不過現在也相信愛情,也愛看小說。不過我的另一半總是說那種小說超無聊,覺得我可以看這麼多這種東西真是太厲害了。

有時候看看這種軍中生活的軍人或是軍人家屬的生活,也都覺得挺有趣的,也跟我們這邊有很大的差距,不過想想也是,地大物博的,跟我們這種彈丸之地的管理方法,顯然不能一樣的。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感想,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辛苦,就算現在這個年代,還是有這個年代辛苦的地方,光看我帶熊孩子的心得就知道了,以前哪有這麼多小孩唸書糟心的事情,現在可多了~還得幫著孩子抵擋來自四面八方的打擊。

不過古代言情也不錯,我比較喜歡架空朝代寫的,因為這樣想像空間比較大,也比較不會受限真正歷史的綑綁。而且可以亂寫的東西比較多,因為架空歷史所以就可以亂寫。仙俠系列也是,架空一切,就可以亂寫,什麼獸人啊,妖精,妖怪,一堆有的沒的,有的真的寫的很爆笑,有時候都會覺得作者腦袋不知道想什麼怎麼有辦法寫出如此的內容。

很多因為翻拍成電視劇,我就去找了原版小說來看,有的小說寫的比較好,有的是電視劇翻拍的比較優。不過現在看到章節超過一千的,我就默默略過了,因為實在是/要看太久了,最近看一個600多章的,剛好花掉我三天,才速速看完,看小說這種事情,就是看了就會想要知道結果,所以會欲罷不能的一直看下去。基本上該做的事情也不會有人替我做的,所以我還是會很認命的作家務,只是拿來玩手機遊戲的時間變成拿來看小說而已。

我之前有推薦一款看小說的APP,結果被我推薦的人通通去下載了,然後就......被推坑了。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穹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渺渺

相信自己的直覺

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