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這週一直處在魂不在的狀態,常常思緒就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週日回了高雄一趟,可能生理期身體的不舒服加上悲傷,整個人其實一直處在渾渾噩噩的狀況之中,週日一路塞車回到家,看到老公其實只有很想哭,但是還是按捺住所有情緒,先去吃一頓好吃的晚餐撫慰大家的心情跟胃。之後開車的工作就都換手了,載老媽跟兒子回去後,回到自己家馬上去老公工作的整脊床上躺平,一秒睡著,因為我再度醒來已經晚上九點多,身上也多了被子外套,還墊了枕頭。

我跟老公分析自己的狀況,老公覺得我應該是剛好碰上生理期,情緒本就敏感又碰上生理期的不舒服,加在一起才會變的有點憂鬱,我想想也是有可能,上次生理期碰上去澎湖玩,這一次碰上生死之事,我就只能說『人生啊』

台東的朋友發LINE來講述最近的成長與感悟,七講八講開始邀請我暑假去台東玩,讓我躍躍欲試,開始看一些台東的景點與住宿,畢竟我也超過12年沒去過東部了,有機會走一趟也是不錯的,又有當地地陪,真是想想都開心起來。

今天跟老師培訓的另一位解讀師做阿卡西解讀,讓人練習之外也可以對照自己的解讀,這是上週奶奶還沒有過世前就已經敲定的時間,我不太願意因為自己的問題,隨意去更動別人約好的時間,所以昨天我還是有好好的整理自己的心情,想好問題來做今天的解讀。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上天完美的安排,我其實最大的問題一直都是在熊孩子身上,熊孩子出生到現在在老師的建議(逼迫)下做過兩次的過動檢查,兩次都沒有問題,但是從中我有發現孩子其實有亞斯的特質,也顯現在行為跟特質上,他無法辨識人臉的情緒,更別說從言語當中得知情緒,說話直白完全不會(真的是不會不是不肯)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我常常受到爆擊,也曾告誡或是教導過,但是他就是如此很難改。

結果今天遇到的解讀師同學,本身就是亞斯的孩子,雖然現在已經成人,但是他很多亞斯的特質還是對他的人際關係以及很多方面都造成影響,但是記錄卻是明確的告訴他,亞斯是一種恩典,讓你不會被情勒的恩典,讓你作自己的恩典,讓你懂得不在意別人眼光批判的恩典。他同時也分享很多可以的作法,最後直白的告訴我,起碼我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已經發現並且試圖接住他,不像他一直到長大才發現,成長過程中傷痕累累,雖然一直都有被丟出去的感覺,但其實認真回想也一直都有人接住他,若我是接住孩子的第一人,那麼將會有更多人接住他。

在這茫茫渺渺的人生中,有時候我們就是認真過好我們的人生,盡到我們應該盡的責任就對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一點都不簡單。

高美濕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相信自己的直覺

壞習慣

人生如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