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怪癖,或者是壞習慣,最近嘴巴講不停的熊孩子講我,我才注意到我有這個壞習慣,就是跟老公坐在一起時,如果沒有外人在(不熟的人,熟悉的朋友也還是會這樣做),我就會把自己的腿掛到老公腿上去,熊孩子還形容,爸爸就算本來是腿伸直的狀態,也會馬上立起來給我掛上。

我家因為跟工作室在一起,所以我們家是沒有沙發這種東西的,都是一張一張的IKEA現在要價399的椅子,我只要跟老公坐在一起,就會把腳掛到他身上去,就像我們同榻而眠時,我會去握住他的手一樣,我自己因為太習慣所以完全沒注意到,一直到熊孩子點出來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ㄟ是喔。

問老公,他倒是很無所謂,他有印象我們結婚後就一直都是這樣,尤其我懷孕後期水腫,都是掛在他身上讓他慢慢捏腳的,所以他也習慣我這種動作,我自己也做的非常習慣而不自知。

熊孩子的壞習慣就是嘴巴賤賤的,卻不知道何時應該要閉上嘴,我跟他說你就是最典型的禍從口出的人,不開口人家不會當你啞巴,但是你一開口,你自己就要遭殃,我一直在教他說話的語氣跟態度,但是他那些賤兮兮(他自己沒自覺)的的問題一出口,你就只想巴他頭。他還沾沾自喜自己很誠實,誠實到讓大家有志一同的討厭,這種誠實你真的想要嗎?

哥哥的壞習慣就是拖,洗碗拖,洗衣服拖,非得拖到明天沒褲子穿了才甘願洗衣服,我說你這超會流汗又是流汗會臭的體質,你那衣服被汗水醃漬一天跟醃漬三天的狀況是完全不同的,不要再來問我為什麼你的衣服洗起來香中帶臭,因為我以前洗你的衣服都要清水先浸泡清洗一次,才會用洗衣精再洗一次,不然洗完的衣服就跟你現在洗的衣服是一樣的。最近沒再跟我抱怨這事情,不知道是學會洗衣服的方法,還是不醃漬衣服這麼久了?

老公其實最大的壞習慣就是就是職業病這塊,看電影看電視看路人都要根據人家的體態分析他骨頭歪那邊那裡不正,就跟『四樓的天堂』那個天意師傅差不多,不過他看完那部的感想就是,人家怎麼這麼閒還可以泡茶聊天進山泡腳的,他每天都這麼忙?然後因為太忙,所以閒暇就只想要放空在放空,就是看那些無聊的影片(手機上的)。

我自己的壞習慣大概又是拖延,跟哥哥很像,我其實大概是全家最不會整理的人了,每次整理大家都很有意見,久了我也就懶得整理,偶爾心血來潮才會大整理一番,但是其實最需要整理的就是我自己,現在孩子在一年上國中,我再接送三年就即將迎接完全的自由(哥哥高中我就幾乎放手,不太干涉也不太接送),所以我要為我的第二人生做好準備,迎向豐盛的未來。

藍色的海藍色的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渺渺

相信自己的直覺

人生如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