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書|獻給最特別的那個午後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第三天寫下你和朋友或家人最印象深刻的一頓飯。描述為甚麼那餐飯是一個如此特別的時光,是甚麼環境、食物、感覺讓你份外享受?

朋友F

我們認識的突然但很自然。
週末,跟朋友去酒吧。我不小心打翻酒在朋友身上,除了拿紙巾擦也沒有其他辦法,友人依然碎碎念,別無他法的我只好說「那...那...要不要去抽菸!」 沒錯!當時走投無路的我只以抽菸轉移注意力!雷包如我,沒有拿打火機!再次被友人無情攻擊,剛好F借了火,不然友情小船應該沉了!

之後有個週末去台北跟朋友見面,雖然跟F不熟但剛好有時間碰面,想說那就出去玩玩走走吧!台北的夏天很濕熱,午後雷雨下來前,天氣容易擊潰意志力,所以我們決定去Costco,一個世界末日躲避首選的冷氣房。

我們開始討論口味,天氣熱胃口普通、想喝酒、肉和菜、起司可以接受、西式比較快。

在微涼的好市多內,我們先晃去挑了兩款白酒,F心血來潮,決定今日啃羊排,晃到冷凍區就多轉幾圈吹冷氣,起司沒有多餘選擇,大概在晃悠幾處就結束,我的表情也因為太多人僵掉。熟食區排隊買沙拉和咖啡,此時此刻真的太需要些水分解救靈魂。

到家後,台北下了午後雷陣雨。

迫不及待的我們,將還沒冷藏夠的白酒裝冰塊,拆開包裝處理羊小排,拆開凱薩沙拉將醬與麵包丁丟入,我們悠哉的在沙發上啃肉,其實無法太悠哉,因為啃肉很醜,我的吃相應該是非常醜的,管不了太多,實在太餓。一口肉、一口酒再來個沙拉,爽快又簡單,愛喝酒的我們很滿意這次的酒,順口不太有負擔。

房間除了食物香氣,還有淡淡的聖木香、雨打在窗戶的聲音、房間內的吉他聲、彼此的聊天聲、F唱歌的聲音構成特別的時光,因為五感都打開,開心的笑開懷,好幾次攤在沙發上都要睡著,那是放鬆的舒服狀態。

或許真的不會再聯絡。

至此篇,紀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