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的青春 下 16章 再見我所有愛的人

德希
·
·
IPFS
·
我看到四年來我的苦苦奮鬥,換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揪心的疼痛。我從沉睡中醒悟,生活把我從夢幻的迷宮中拉回到了現實⋯⋯

 這段時間以來,我經常思考着一個問題,學校不屬於我,社會才是我生存的地方。易君 、尧鵬、堅兄,我雖然思念着你們,但是我無法與你們見面。我有苦,你們能爲我拭去淚珠嗎?我想吶喊,想奔馳,想翱翔,你們能助我風,助我雨,助我閃電。做雷霆嗎?我要把對你們的愛,對你們的情,對你們的思念永遠埋藏在心靈深處,不再提起。我看到四年來我的苦苦奮鬥,換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揪心的疼痛。我從沉睡中醒悟,生活把我從夢幻的迷宮中拉回到了現實。我看見我爲之拼搏的理想,猶如五光十色的肥皁泡,炸裂後,連五顏六色的碎片都在空氣中消失了。我立刻給侃寫了一封信,叫他寄錢來,我要到雲南去。

  离开前夕,我在滿街四處亂遊,我走到王渝家,王渝的母親對我說:「她結婚了,現在不常回家,她住公安廳。」「好啊,王媽媽您見到她,替我問好,說我祝福他們,叫她別忘了給我寫信。」

  經過二馬路,在一家醫院門診部看見易君的大姐,她正在那裏給病人看病。我就走進去,等她看完病後,我走到她面前坐下,「蘭姐,你還記得我嗎?」

  「記得,易君現在在武漢大學讀書。他回家時曾問起過你來。」

  「是嗎?蘭姐?」我感到心頭一陣陣痛,我把話停下來。過了一會兒,我又問蘭姐,「他現在還好嗎他長的有多高了?比起在家時是長胖了還是瘦了?他每學期都回來嗎?」

  「他還好,他長高了,比起在家時魁梧了許多。他一年才回來一次。」

  「是嗎?蘭姐?」

  「是的。」

  她仔細地看著我,自言自語的說起來:「這個女孩兒問的這樣詳細,她是愛弟弟的,在學校時聽同學說,有個女孩兒愛的就是你了⋯⋯,弟弟回來說過有個女孩是他同學,她家裡租我們的房子和我們是住在一起的。可惜那會我在外地學習,不在家。我在學校聽過你唱歌,看過你做體操,你要是還在,我們還可以跟你學很多東西。」

  「是嗎,蘭姐?」我聲音哽哽哽咽,淚珠已在眼眶裡滾動。我站起身來,走到洗手池去洗手,偷偷的抹去了眼淚。「你有易君的地址嗎?蘭姐」我問她

  她說:「我一時也記不清楚弟弟的詳細地址,等我回家去拿了,來過些時候,你來拿吧。」

  「好的,蘭姐,我走了。」我走到門口,聽見她還在說,「她是愛弟弟的,她是愛弟弟的,那時我們不知道。」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到那個門診部,去了幾次,蘭姐都不在。我想蘭姐正值青春年華,以她的花容月貌,說不準被哪位男士帶走了,他一定也是一位英俊的有學問的青年,讓我為你們祝福吧,蘭姐。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德希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57的青春,番外一

1957的青春 大结局

1957的青春 下 第15章 四面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