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2 第五天:深閨宅人

Daisy
·
·
IPFS
·
第五天( 6 月 7 日)那天,你離開了家,是怎樣的感受?人一直都在流動,你有離開過你的家,到別處生活嗎?有什麼難以忘懷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離家那天的場景。跟我們說說當中發生的故事吧。如果你沒有到他鄉長居的經驗,那有到過異地嗎。離開家後,是怎樣的感受?

在第三天寫過我們家是非常個人主義,要出國做工作去玩整本上說一句我在何時至何時不在香港就是。最長試過在美國駐點幾次,每次幾星期甚至以月計,都只是打個電話說平安到埗就是。

不過每次離開家、離開香港都會有一些想法。主要是我個人比較悲觀,時常會想,萬一飛機有什麼事,或者在旅遊途中得了什麼意外,會怎樣呢?

人越大越不想離家,越來越宅。全球化底下,老實說有什麼會買不到?找代購一定會買到。而老實說我真的很怕與別人自由行,明明是好友,卻因為一些飲飲食食安排不順導致心裡起介蒂,非常之無謂。

家庭旅遊又不同,有什麼事都是做小的去頂,吵架有限度這樣反而可以。

每次離家,再三檢查要關要掉的有沒有處理好,媽媽對家中事物的擔心就好像永遠有一條臍帶連著。而這份想法和心情,原來早已遺傳了給我。

再也不能跟她一起去任何地方,只好以小相框身帶著。

有我心,就是你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Daisy「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2 第七天:中山遊記

七日書 #2 第六天:馬特市家

七日書 #2 第四天:有口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