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6 月 4 日)

K大叔
·
·
IPFS
·
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
NewJeans新歌How Sweet取景的台灣修車廠老闆

「我」與「老弟」的「靈魂」
就是家的物件
我們一起承載了這數十年的光陰
長了白髮仍記得彼此青澀的模樣

老媽的離開
讓我們猝不及防
因為「老媽的靈魂」是家的三分之一
也因此我跟老弟的家都碎了
之後的幾年各自過活
本以為會老死不相往來
但因為一個契機
我們比過往更加親近

兩個老屁孩
互相傳梗圖
過往與新穎的笑點
聊政治完全不會吵架
社會趨勢
音樂與電影
生活雜事與工作

有一天
「只剩下我們這一代還記得老媽,有點感傷。」
「就算如此,只要我們還記得就好。」
這時候我知道家已經圓滿了
這些年的疏離
也是給了我們兄弟各自消融修理的空間與時間
只要心還掛念著彼此
總有一天
會互相理解的

如今
我跟老弟就是家的二分之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大叔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夜探林宮保

走來走去
5 篇作品

第四天( 6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