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第六篇:我的快递总是比我先到家

当可欣于所遇
·
·
IPFS
家是我的原点,在不同国家间流动,办银行卡、邮寄东西之类还是会留家里的地址。

不同时候回家的感觉不一样,比如放假回家、过年回家、办婚礼回家、亲人去世回家。没有来得及记下的瞬间已经模糊,就说一说当下的感受吧。

呼应第一篇《家乡的概念始于离开》,我有了一些经历、看过更大的世界后,对家乡的感情才越发深厚。从一开始想要逃离到后来觉得回家工作生活也可以。

逃离是因为觉得家乡不能满足我的“追求”。从小家长就会说让你考出去。它发展速度赶不上我们成长的速度。

它的确是一个“小地方”,没有太多好吃的好玩的;因为工业发展而建区,没有太复杂的历史;虽然属于省会城市的辖区,但经济发展落后,我并没有生活在市区里的感觉。

小时候的我依赖周围的人和物,它的发展限制了我的发展。长大后我越来越摆脱周围的人和物,我可以在线上工作获得收入,在线上学习知识技能,甚至因为疫情,一些重要的证书也是在线上笔试面试的。一度给自己贴上“数字游民”的标签,地理套利。我可以在家乡生活,但不一定在家乡工作。

我认识到家不能满足我的所有的需求,而我永远需要它。我也更被需要,因为我逐渐成长为家人依赖的家庭成员。


CC BY-NC-ND 4.0 授权

希望听到你的感受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