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錦記】 當季才最美味

蔚藍天空
·
·
IPFS
·

要先抱怨一件事,這幾日Likecoin不知出了什麼問題,要支持好文章都沒辦法,手機或電腦都行不通,內心真是生出不少焦慮啊。還好更晚些再用電腦嘗試,終於能夠繼續支持心儀市民朋友的文章,灑花!!!

先補上一篇寫酸菜時,PO文時沒找到的照片,分享一下成果。

話說當季食材最是美味,如同當季水果正香甜。最近真有些吃到怕的兩種菜蔬,番薯葉與絲瓜,每回馬祖同事的老公(我們都暱稱老爺),去拜訪姑丈後都拿回一大袋的番薯葉,這一大袋,我們三人吃都得吃三天,還加上我家傳宗幫忙才吃得完。老爺都笑說,不是有報導說吃番薯葉防癌抗癌嗎? 你們多吃些唷,那帶點幸災樂禍的表情,下回我決定多做一些,讓同事帶回去餵食老爺。

而絲瓜,也有一大半由那位「姑丈」提供,老爺每回都帶回來好幾條,分給公司一條。可別以為每回只分一條,因為老爺三天兩頭都去姑丈那兒一次,所以冰箱總維持兩條絲瓜的景況,不是不想吃,只是愛買菜同事也會買菜來,很多葉菜都得先處理食用啊!

絲瓜

絲瓜可以清炒可以煮湯,大家在餐廳也常會吃到的一道菜「蛤蜊絲瓜」,這回也試著做了,因為不小心放多了鹽,只能多加些水,同事說怎麼差點煮成湯呀? 我只能乾笑,說著,絲瓜湯甜拌飯好吃呀。然後還嘗試了把絲瓜與鹹蛋一起炒,愛買菜同事喜愛鹹蛋,這麼做她說真驚喜,不知道絲瓜也能這麼做。既然絲瓜也能煮湯,那麼拿來煮鼎邊銼和魚麵也很合理,甚至煮米粉湯也很不錯,所以絲瓜不僅僅煮麵線喔。

絲瓜炒鹹蛋
絲瓜魚丸米粉
蛤蜊絲瓜

破布子

我愛破布子,單炒或者炒蛋,都非常下飯。而不少餐廳或熱炒店都有炒水蓮,也會加入破布子。這些我都做過,原本是愛買菜同事買來要帶回家給父親吃的破布子,卻一直冰在公司冰箱,每天都在努力清冰箱的我,只好將之拿來應用,這回網購了一片扁鱈(大比目魚),乾脆就與破布子一起蒸了,鹹香甘甜魚肉細嫩。

蘆筍

老闆娘提供好事多購買的一大包蘆筍,這種蘆筍產自秘魯,那個綠色真是好看,這種蘆筍比較清脆但是蘆筍衛較淡,拿來清炒口感很不錯,但老闆娘另外提供了蝦仁,就乾脆一起炒了,感覺很豪奢的一盤菜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熱浪來襲

隨手拍下每一片天空

【散談】 有點像家裡人的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