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名為家的洪水一一丈量

黛君
·
·
IPFS
·
我站著去看見,目光的爬行是一種最踏實的前進:迅捷、虔誠,把名為家的洪水一一丈量

第一處大地用來落腳,小樓的上面一層,還有之上

是我毫不吝嗇親吻的膝與手掌

第二處壞賬等待緩釋,奶奶分一間泥房,母親抱我

抱我記憶裡不曾沾染黃土的腿,殘忍的潔白勝於第三處白牆

終於還是踩著希望長大,第四處順理成章需要長壽

一百二十平裡選一間他給他的小跟屁蟲

一面牆的長桌托舉到天花板的高櫃

男孩的秘密這次給家具講出:像我但不要像我,做你自己

於是當第五處壞賬,我就打開脆弱的地方

我站著去看見,目光的爬行是一種最踏實的前進:

迅捷、虔誠,把名為家的洪水一一丈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黛君我双手所从事 我双眼已目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六月七日四號書
8 篇作品

洗澡

我不複雜的秘密
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