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12)

icebee321
·
·
IPFS
·
為了可以跟大家溝通,浩南竟然利用了這個方法?

洗碗後,詠欣坐在沙發看手機,浩南則趴在沙發上陪伴詠欣,而爸爸和媽媽則在房內準備行李,

陳詠欣:哥,今天放學後,我到峰哥工作的地方等他下班,今天跟他一起走的,還有一個女生。

浩南聽到詠欣的說話後,垂下的耳朵也升起來了,

陳詠欣:她說她是新來的同事,而且也是你們的舊同學,叫李曉晴,你有印象嗎?

聽到這個熟悉和討厭的名字,浩南跳下沙發,走到正在充電的平板電腦旁,用前掌觸碰螢幕,確定完成充電後,

[汪!]

詠欣看到浩南的位置,也離開沙發,走到平板電腦旁,把平板電腦從充電器取下,然後走到沙發,從它的背部拿出觸控筆,開啟文件和輸入法後,再把兩者都放到沙發上,然後把浩南抱起,放到平板電腦旁。

浩南用口咬着觸控筆,開始利用輸入法在文件中輸入自己的話,

[當然有印象]

陳詠欣:她好像很熟悉峰哥,她說中學時,峰哥教她功課的問題。

[這個是沒錯,但也有錯誤,而我不喜歡她]

陳詠欣:她做了什麼事嗎?

[詳情等峰回答吧,我不方便回答]

陳詠欣:還以為你們四個是一起玩的。

[只有三劍俠,沒峨眉派😑]

陳詠欣:那我一會問峰哥好了。

[不用那麼急,對了,公開試準備怎樣?]

陳詠欣:我是你們三個哥哥培育的應屆考生,沒問題的。

[有什麼不明白,就問我們吧,雖然我都不知道我還有多少記憶。]

陳詠欣:問你們,對了,星期六就這樣吧。

[????]

陳詠欣:因為嘉兒想找機會答謝偉哥,前兩天偉哥保護她太多了,保護她不被撞倒,保護她不被弄髒,從混蛋中救她,但她找不到原因來約偉哥,那星期六找嘉兒來溫習,也找你們協助一下我們不明白的地方,應該可以。

[我沒問題,你先問他們,特別是偉倫,有時候他星期六也需要去醫院]

陳詠欣:好的,那我先問他們。

[在這之前,準備開門吧,峰的氣味都開始在外面了]

陳詠欣:狗的鼻果然很強。

[但缺點也是太靈敏,有一些人類感覺沒什麼的氣味,對狗來說是很刺激的,例如藥油]

陳詠欣:那我去開門了。

詠欣走到門前,把門打開,果然看到峰準備按下門鈴,

麥峰:你怎知道我在門口了?

陳詠欣:哥告訴我的,他說他嗅出你的氣味在附近了。

麥峰:告訴你?

陳詠欣:嗯,你進來就會明白了。

峰拿住小型行李箱,進入詠欣家中,看到浩南咬着觸控筆,坐在平板電腦前,

麥峰:浩南,又來打擾你了。

浩南貼貼頭,然後用繼續用觸控筆在平板電腦上輸入文字,峰看到後,就走近沙發,

[這幾天拜託你了]

麥峰:原來是這樣一會事,這樣你就可以跟我們溝通了。

[雖然用口咬着筆來輸入比較慢,但最少可以跟你們正常一點地溝通了]

聽到客廳熱鬧起來,爸爸和媽媽也從房內出來了,

爸爸:峰,你到啦。

媽媽:這幾天就拜託你了。

麥峰:Uncle,Auntie,晚安,行李準備好了嗎?

爸爸:差不多了。

麥峰:你們明天坐幾點的飛機?

爸爸:十點的,但我們六點就開始出發了,因為約了朋友在機場集合,然後一起出發。

媽媽:浩南的房間整理好了,這幾天你就安心用吧。

麥峰:好的,謝謝,那我先放下行李去洗澡了。

然後峰便推着行李走到浩南的房間了,

爸爸:剛剛在房聽到,你說星期六想舉辦溫習會?

陳詠欣:嗯,但要先確定偉哥和峰哥有沒有空。

媽媽:那我們睡房的鎖匙也交給你,你有需要就用吧,如果那天溫習到太晚,可以讓嘉兒也住下來,此終只有她一個住比較遠的。

接着媽媽便走到房內拿鎖匙,

爸爸:南,這幾天就拜託你照顧欣了。

[OK,你們玩開心點啦]

爸爸:你們製作食物的話,不要把廚房炸了就可以。

陳詠欣:我不會啦。

媽媽把鎖匙交給詠欣後,

媽媽:我們先睡了,因為明天很早就去機場,早餐我買了麵包,詠欣也不要太晚睡了,明天你還要去運動會。

陳詠欣:我會了,晚安。

爸爸:峰,我們先睡了,你就自便吧。

麥峰:好的。

然後峰便拿着衣服,走進洗手間,

陳詠欣:那我先問偉哥吧。

接着詠欣便打電話給偉倫,

陳詠欣:偉哥,有空嗎?

陳詠欣:是這樣的,星期六有空嗎,我和嘉兒想到家中開溫習會,但要峰哥一次教我們兩個可能會比較吃力,你可以幫忙一下嗎?

陳詠欣:就是這樣,時間的話,我再通知你,好的,謝謝,Bye。

詠欣掛斷電話後,

陳詠欣:星期六,偉哥沒問題,現在只餘下。。。。。。

此時,峰從洗手間出來,

陳詠欣:峰哥。

麥峰:什麼事?

陳詠欣:有事要你幫忙。

麥峰:好,先等我把衣服放好吧。

峰把衣服放好,就來到客廳,坐在沙發上,

麥峰:是什麼事?

陳詠欣:嘉兒一直想答謝一下偉哥,但她找不到原因約偉哥,所以星期六,我想舉辦溫習會,讓嘉兒和偉哥見面,你有空幫忙嗎?我也通知了偉哥,他也會幫忙的。

麥峰:星期六,可以喔,嘉兒想怎樣答謝偉倫呢?

陳詠欣:製曲奇給偉哥。

麥峰:不錯呢。

陳詠欣:那決定這樣吧,我明天跟嘉兒說說。

麥峰:好的,如果沒什麼事就早點睡吧,明天你還要參加運動會吧?

陳詠欣:嗯,那我先睡了,晚安,哥,峰哥。

麥峰:晚安。

[晚安]

當詠欣去了睡覺後,客廳只餘下峰與浩南,

[峰,妹說李曉晴進了你公司,是真的嗎?]

麥峰:真的,今天剛加入,而且還要是我部門的。我也不清楚是好事還是壞事了,我的部門因工作量增加了,所以才聘請新人,誰不知。。。。。。

[希望不會有什麼麻煩事出現。]

麥峰:我也希望,也怕被你妹誤會了。

[你果然對詠欣。。。。。。]

麥峰:你果然一早發現了嗎?

[我也是猜測,感覺你跟詠欣相處時,不論眼神,行為,都跟你以前和李曉晴時一樣。]

麥峰:哈哈,你觀察力真的很強,我是喜歡詠欣,大約在第二年後吧,當初一直都當是親妹一樣,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她的笑容,我心中也會微笑,她哭時我想抱住她,安慰她,久而久之就知道自己是喜歡她了。

[我妹應該也喜歡你的,雖然看上去,她跟偉倫常常捉弄對方,但是因為對你比較緊張,才沒那麼活躍]

麥峰:我不是不清楚她對我怎樣,只是因為公開試,她需要專注一點,所以才準備把這件事,放後一點,讓她可以集中精神應對。

[原來你已經計劃好,但公開試還有約半年,你不怕她被搶嗎?]

麥峰:有想過會出現這件事,但還是先以她前途為主吧。

[你那麼為她着想,我只能希望你成功,因為只有你,我才可以放心把她交給你了]

麥峰:偉倫也不行嗎?

[他不是不可以,如果少一點捉弄我妹的話我也歡迎XD]

麥峰:哈哈,時間不早了,我也先去休息。明天還要去工場,跟他們相討新產品。

[好的,晚安。]

第二天。。。。。。

峰吃過午餐後,便到了位於屯門的工廠,

麥峰:龍哥。

龍哥:峰,你來啦,聽他們說這一次是你負責這個計劃。

麥峰:嗯,所以現在來跟你討論一下計劃當中的材料。

龍哥:健都跟我說過,想不到你那麼快就來親身說明一下,我聽說這一次是用開心果。

麥峰:嗯,我比較關心是現在工廠的設備,可以把開心果完全打碎嗎?

龍哥:可以喔,你忘記了我們會處理花生,堅果這類嗎?它們的堅硬度不輸開心果呢。

麥峰:那就太好了,然後就是味道的調整,因為現在比較着重健康這話題,所以糖的量可以盡量減少嗎?

龍哥:也不是不行,那我們在製造測試品時,先分別使用比現在產品少百分之五,十,十五和二十,看看你們認為那一種比較合適,因為太淡的話,蛋糕也沒香味了。

麥峰:嗯,那先從這幾個比率測試吧。

龍哥:開心果的話,你要先現在測試一下味道嗎?因為昨天倉庫運錯了一箱開心果,我跟倉庫那邊說了留來製作測試品的,但可惜是有殼的,要一個一個慢慢拆出來。

麥峰:好喔。

然後龍哥便到倉庫拿了一包開心果,放到桌上,麥峰打開後,把開心果拆開殼後,便放到口內,

麥峰:味道不錯喔,但未來使用脫殼了的開心果,會影響味道嗎?

龍哥:應該不會的。拆開只是方便吃,味道不變的,只是因為運送是沒殼保護容易碎起來,但製作蛋糕本來就需要碎的,所以碎不碎沒分別。

麥峰:那就好。那麼下次再見就是測試製成品了。

龍哥:沒錯,那到時候再見吧,開心果要拿一兩包回去嗎?一箱太多了,製作測試品也不需要那麼多,我也分了一些給其他職員了。

麥峰:那麼我拿三包吧。

龍哥:好的。你現在是回公司嗎?

麥峰:不了,回去都已經是下班時間,我也跟經理說我下午會到這裡,所以直接回家了。

龍哥:那好吧,你來那麼多,你能吃完嗎?

麥峰:我妹這幾天會製曲奇,剛好給她用來測試。

龍哥:那好吧,用來測試,可能下一次就是負責開心果曲奇了。

麥峰:也許吧,哈哈。

完成工作後,麥峰便從工廠離開,此時他發現,工廠附近的樹下,有兩個靈魂在休息着,仔細看,他們就是之前教導浩南的兩位老人家,於是麥峰便拿起手機,走到他們身旁,兩人看到麥峰走近,也微笑回應。

爺爺:那麼巧呀小子,很久不見了,你的朋友現在怎樣,還附在你們身邊嗎?

麥峰:爺爺,婆婆,很久不見了,謝謝你們之前的幫助,我朋友現在不在我身邊了,他轉身為柴犬,與他的家人一起繼續住了。

婆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但他還有保持記憶嗎?

麥峰:還有喔,也許真的是上天惑動,所以給他特別的機會。

爺爺:想不到當鬼還可以聽到奇蹟出現。

婆婆:你去轉世的話,可能也有奇蹟出現。

爺爺:但我還想跟你一起守護孩子和家族的其他成員呢。

麥峰:兩位的孩子是在這裡工作嗎?

爺爺:不是喔,是孫子在這裡當實習生,所以來看看。

婆婆:今天是孫子第一天當實習生,我們的兒子還很緊張,看來他明白當父母的感受了,哈哈,所以當父母的就來替他看看孫子了。

麥峰:你們的家庭很愛大家呢。

此時爺爺突然看向沒人的小路,

爺爺:小子,有什麼正要來,你先躲躲吧。

麥峰感覺到錢包內的護符,有微弱的震動,

婆婆: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你先跑回工廠吧,因為工廠有神像,那個東西不能進去的。

麥峰:那麼兩位?

爺爺:放心吧,那東西經驗還不及我們,但它對你這種特殊能力的人,會有一定影響,簡單來說,我們是善的話,它就是惡的。

麥峰:明白了,兩位小心,我先回去躲一下。

麥峰一邊跑回工廠,錢包內的震動愈來愈強烈。

婆婆最後向麥峰大喊:

婆婆:不要回頭看喔。

就這樣,麥峰就跑回工廠了,龍哥看到急部回來的麥峰,

龍哥:有東西遺留了嗎?

麥峰:不是。。。。。我肚子有點不舒服,所以回來借一下廁所。

龍哥:那麼不小心,快去吧。

麥峰:好的。

就這樣麥峰躲到廁所內。

此時小路慢慢出現一個黑影,有着人的外型卻露出鮮血色的牙齒,體型接近銀背大猩猩,移動時像野獸一樣運用四肢,從遠方一直跑向工廠。

爺爺:可憐,看來是因仇恨而墮落了。

婆婆:要跟它溝通一下嗎?

爺爺:這種情況,不是慢慢轉化成的,是受了很強大的思想影響,看來只有。。。。。。

婆婆:那沒法了。。。。。。雖然我也討厭消滅其他靈魂,但它對其他靈魂有很大影響。

此時爺爺突然從老人的樣子,變成了青少年的樣子,而身體也從老人家變青少年般一樣,他的左手拿着劍,而右手則是盾牌。

婆婆也變成一個少女的樣子,身體變成跟高中生差不多一樣。雙手拿着一枝法仗。

爺爺:想不到看孫子玩遊戲,會使我們更能控制靈力,還是這種身體階段比較適合戰鬥用。

婆婆:這個方式可以跟成員說說,讓他們更進步。

爺爺:現在我們隊也開始進行訓練,先問一下暫時情況,再在會議提出吧。

黑影看到兩位的轉變,也改變自己的方向,從衝向工廠,轉為用雙腿跑步,雙手化為利爪,準備攻擊他們。

爺爺看到黑影的改變,也衝向黑影,黑影用利爪向着爺爺刺去,爺爺直接用盾牌擋下來,並用劍進行反擊,黑影也用另一隻爪檔着,雙方就這樣膠著。

婆婆也在後方集中精神,法仗四周慢慢聚集了不同的小光粒,然後把法仗向前一揮,所有小光直接往黑影衝去,黑影看到立即往後跳,並用雙爪檔着部份小光粒,然後立即轉守為攻,以驚人速度衝向婆婆。

爺爺也立即作出反應,用盾牌擋在黑影前,阻止它的行動,

爺爺:你的對手在這。

黑影漸漸失控,不斷使用雙爪攻擊爺爺的盾牌,突然盾牌中間穿了一個洞,劍刃從洞中出來,刺中黑影的身體。

爺爺:將軍。

此時更大的光粒從後方衝上來,不斷擊中黑影的不同地方,最後黑影失去體力一樣,倒在地上,身體慢慢化為氣體,最後消失了。

隨着黑影的消失,兩位也變回了老人的狀態,此時一個較年輕的靈體,從遠處跑來,

年輕的靈體:請問兩位有沒有看到一個墮落的靈體。

爺爺:已經處理掉了。

然後爺爺拿出一個胸章。

年輕的靈體:失禮了,原來是團長大人。

婆婆:不需要那麼緊張,你是那一團的?

年輕的靈體:第五團的九十二小隊隊長,代號為雷鳥。

爺爺:我是第二團團長,她是我妻子。

婆婆:你好。

年輕的靈魂:難道你們就是傳聞中的風林大人和火山大人?

爺爺:哈哈哈,沒錯,我就是風林,她就是火山,但我們什麼時候變為傳說的。

年輕的靈魂:失禮了,聽說兩位常常到處遊走和出國,但途中很多靈魂也受過你們幫忙,漸漸傳到不同的小隊耳中了。

婆婆:我們也只是協助一些受困境的小靈魂,希望它們不會墮落,可以盡快得到解放。

年輕的靈魂:那麼不阻擾兩位的休息了,感謝你們的幫助。

爺爺:慢走,幫我傳話給鋼猿,剛剛的黑影有點異常,它經驗不多,但力量蠻強大,可能是受到某些人的思想影響。叫他發放消息,讓這區的團員注意一下這區的人有沒有異常,特別是因愛成恨的,那種衝動很容易影響有相同經歷的靈魂。

年輕的靈魂:明白了,我會轉達給團長了,謝謝兩位告知。

然後年輕的靈魂便離開了。

麥峰感受到護符的震動停止了,便從廁所出來,再次離開工廠,看到兩位老人家還在後。。。。。。

麥峰:兩位沒受傷嗎?

爺爺:我們沒事,你有沒有受影響才對,因為那個東西蠻強。

麥峰:剛剛是有一點點頭痛,但很快沒事了。

婆婆:頭痛嗎?除了你父母和同事外,你近來常接觸的人有多少個?

麥峰:我朋友的妹妹和她的朋友,我轉世的朋友和另一個朋友,四個吧。因為近期我住在我朋友家,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爺爺:你身上有沒有四張小紙條?

麥峰:有喔。

爺爺:先借來,我再告訴你發生什麼事。

麥峰從背包拿出了四張小紙條,然後爺爺拿出胸章,在每個紙條上壓一下,最後把胸章在峰的頭上壓一下。

爺爺:你把這四張小紙條,在你朋友的頭上壓一下。

婆婆:因為你在工廠中也受到影響,那個黑影有可能是向你衝來的,這證明你或你近期常接觸的人,可能有機會有危險。

麥峰:那怎麼辦?我需要做點什麼嗎?

爺爺:剛剛我用胸章向你壓一下,其實是代表你是需要保護的人物,當你或你身邊的人有危險時,會有人代為通知你們幾個,讓你們可以立即支援對方。

婆婆:我們的力量只能阻止有惡意的靈魂,防止它們影響人類和傷害其他靈魂,但散發強烈惡意的人,我們沒有方法阻止,所以只能協助到你們這個程度了。

麥峰:這已經足夠了。

爺爺:希望你們可以平安吧。

麥峰:謝謝兩位,剛聽到其他同事說新來的實習生表現不錯,你們應該不太需要擔心了。

婆婆:好的,我會找方法通知兒子一下,謝謝你。

麥峰:我才是需要感激你們,把危機通知我,讓我可以跟大家討論一下應對情況。

爺爺:那回去小心點喔,代我向柴犬朋友問好喔。

麥峰:好的,那我先走了,兩位也要保重,希望下次還會遇到你們。

婆婆:我們下次見,希望你們會平安吧。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獨特感

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