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Day1 映後分享會

同仁
·
·
IPFS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有記憶以來,「表達」一直是我的弱項,尤其是在陌生人或大群人間吸引注意,是種需要莫大勇氣才做得到的事。在出來工作後,這一習慣在我眼中逐漸像是種弱點,而且症狀還變的越發嚴重,也許文字才是我的表達出口。

某段時間我去參加了離我的公司,甚至離家裡都有些遙遠的月度電影賞析會,我和幾個零星的參與者,兩個健談溫和的主辦人就在一處舒適的空間內安靜觀影,當時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現在想來,每個月的那兩個小時就像與世隔絕,周末是白領的命,週五晚間的刻意安靜,是有些迷幻的,而最喜歡的還是放映完後成員們的討論時間,有人積極發表意見,也有像我一樣的人用力組織語言只為加入話題,看的出來大家都樂在其中,那是種遲來的抒發。

可惜的是我加入了四次後就因為參與者不足就沒再辦了,還記得最後一次的活動播著a24的夢行者保羅,觀影過程和事後討論現在想來就像一場美夢,那天我第一次在當下感受真正的開心,而且還不用借助酒精。我們互相交換著心得與反思,言語中透露著我們對電影、對生活、對社會的理解,沒有顧忌也沒有比較,好想再找回那種時刻,對我來說就像種遙遠的夢,難以回顧,還沒能重演,但我希望未來能每天浸泡在那樣的環境裡,有一個能夠藉著言語放寬心流露自我的地方,或是打造出這樣的人人都能發光的生活環境,回想起來,那真就是種難能可貴,將社會紛擾杜之門外的心流狀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