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件成功」

有字之事
·
·
IPFS
·
語言

晚上接獲告知取件成功。

成功乍聽之下很多餘,明明說「已取件」就好了,怎麼有成敗呢?但是等等,我們不要把「順利」取件是為理所當然。

購物網站這麼說肯定有其道理。言下之意買家不一定能順利取件,事實上仔細想想,順利取件的結局就只有一種,其他的平行宇宙充斥著數不盡的取件失敗呀!

真是個捷報,還好成功了,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試想如果我取件失敗—有成千上萬的理由可以失敗,那系統裡我的取件戰績就會降低,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我帳號後面附帶取件魯蛇的圖案。

取件要失敗並非難事,我們思考一些可能:

1.單純忘了帶證件,或把取到的包裹掉到山谷下

2.門市突然一片汪洋,包裹飄到夏威夷

3.外星人把包裹和牛隻搞錯,用飛碟吸走了

4.包裹遭指出與溫室氣體有關,被新興宗教團體闖入物流倉庫狹持抗議,取件失敗

5.包裹消失在(位於黑洞的)理貨中心

6.突然被幼稚園校車當作迷路的園童載回家,取件失敗

7.取件途中被捲入高中生畢業旅行,在雲霄飛車上遺失身分證之後精神大受打擊,想起自己真實身分是正在臥底的特務,開始執行任務,取件失敗

8.包裹成為國際犯罪的唯一證物,被國際刑警帶走,取件失敗

9.在考智力取件的「智取店」密室解密失敗,所有包裹被銷毀,取件失敗

  1. 包裹被送至量子力學研討會墊高投影機,取件失敗

11.其他


在這個宇宙中,除了把包裹順利領回家以外的全部,都屬於取件失敗的範疇,可說是千方百計。因此購物網站只是在提醒我們眼前的一切都是幸運的偶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有字之事字的陳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把話塞進人家嘴裡

5秒或者7秒

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