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5】第六天:痛苦的時候,也要學會愛著身邊的人

kevin_malamute
·
·
IPFS
·

第六天
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在母親節當天,我騎車出了車禍


那是研究所即將畢業的那一年,當一切備戰就緒,在戰前的一刻,我選擇騎車回家與家人一起簡單的吃一餐飯,然後就要回到學校繼續備戰。

我是一個很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我認爲只要自己夠小心,怎麼可能會出車禍,往往看到許多車禍的悲劇報導,常常不免會懷疑:『真的無法避免嗎?』

直到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才知道,那是不可避免的。

我被一台在十字路口沒有打方向燈的車輛違規右轉擋住去路,在我還沒有意識到要減速的時候,我已經飛到天空了。你說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一切都變得緩慢了


我飛到了對面人行道上,安全帽撞上路燈,這些都是我看監視器回放才知道的事情。

我想要坐起來,但只覺得異常頭暈,我真的好像睡覺

我知道自己疑似坐上了救護車,然後醒來已經全身痠痛的躺在醫院了

到那一刻,我才開始擔心,我的口試怎麼辦? 我的車子怎麼辦? 我的魚沒人餵怎麼辦?


那是一段我異常焦燥、沮喪的日子,我不敢下床,因為血液回沖到腳的那個痛感讓我每每都忍不住哭泣,因為真的太痛苦了。


到離開醫院之後,我用了所有的精力在跟肇事者索賠,但是我永遠只見到對方保險員跟管家,我甚至不記得他長得什麼樣子了,我只知道,對方很惡劣。

這讓我在那段日子沒辦法靜下心來,也沒辦法口試因而延期,也在那時因為暴躁用言語傷害了身邊很多的家人跟朋友,有些到現在我們都不曾再聯絡了。


很高興我還活著,但如果讓我跟當時的我對話,我會輕聲的說

我們可以對敵人嚴格,要求做錯事的人得到它應有的懲罰

但是別忘了

在自己痛苦的時候,也要學會愛著身邊那些關心你、愛你的人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vin_malamute數位遊牧者,熱衷3C、財金、程式語言和情感話題。這裡分享旅行、開箱和生活見聞。無論你對3C、旅行、攝影、財務或程式碼感興趣,歡迎一起加入馬拉穆數位遊牧之旅!聯絡信箱:kevinmalamute612@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5】第七天:請學會對別人柔軟

【七日書#5】第五天:平凡就是幸福

【七日書#5】第四天:願那些美景都有妳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