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6.5之「操控」

MaryVentura
·
·
IPFS
·

第三天( 6 月 5 日)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
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我一直在等你的電話,我以為你不認我了呢。」

「你說了給我打電話,我就一直在這裡等著。我就是這樣容易輕信別人的那種人。」

「沒想到。」

「我們特別想你,想看到你。我們為你擔心。這麼長時間聯繫不上,心裡特別難過。如果你能看到我們的消息,真的希望你能跟我們通個話,你一個人在外面,我們放心不下。」

「我知道我一定是特別不稱職的父母,否則也不會經歷這樣的痛。多少歐美名家在作品中寫道,父母跟孩子是永遠也無法分開的,永遠。至少父母永遠不會放手。一般都是孩子需要斷臂一般地離開父母,留給父母的痛也是無法撫平的。我不知道在有生之年、有限的時間裡還能不能再見到自己最愛的孩子一次,至少,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期望。」

「其實,從前發生的事情我一直都想有一個機會跟你解釋。如果你能夠給我這個機會,那我再無遺憾。」

「我最近身體狀況特別不好,就是很想你,也很擔心你,不知道你現在的狀況。」

「跟家裡人也說了我們現在的情況了,他們也都說我了,說我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我也沒有想到,其實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如果你真的生氣,那我們就開一個家庭會議也好,你好好罵我們一頓,然後我們就可以繼續向前看了,不是嗎?畢竟你的未來才是最光明的,我們已經沒有多少年可以活了。」

「你想多了,我們並沒有那個意思。其實,我們是最在乎你的感受的了。我們一直小心翼翼,很多想跟你說的話都不敢說,怕你生氣。可是沒想到,還是鬧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我真的很怕你生氣,就是越害怕你生氣,越詞不達意,這樣才讓你一再誤會,但是我真不是那個意思,你不要想太多。」

「我就是這種直人,你也太敏感了。」

「其實天生敏感是好事,我們不也一直在呵護你的敏感嗎?平常連碰都不敢碰你一下。」

「沒想到。」


躺在床上的我任由他在上面動作,想著我可能確實不應該「太敏感」,更不應該「連碰都不讓碰一下」。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者送我情♥️♥️♥️

logbook icon
MaryVentura🌀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回文詩與事|譯·日落西山

不必讀|「怎樣愛你的女兒」該由誰來教?

書評•評書|《Kairos》中的忘年戀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