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寻找自己的语言

薄荷糖
·
·
IPFS
诚实地面对自己。

你去处理下这件事。在众人面前,她坦然地“指挥”我,而这并不是我的义务。

我的内心是抗拒的,但一时又想不出该说什么话,就犹犹豫豫地答应了。

类似的失语场景,发生过很多次。或是不知该如何拒绝;或是下意识附和,以维持氛围友好;或是偷懒地挪用他/她人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虽然两者并不贴切……

「语言」可以依照语种分类为潮汕话、普通话、英语等;也可以分为违心之言、套话和真心话。

「寻找自己的语言」是指诚实地面对自己,厘清情感的复杂性,用恰当的语言表达出来。

我不想做这件事。

我不是很同意你的观点。

那不是单一的快乐或悲伤,而是如北京的雾霾天那样朦胧,是通往人的内心途中,必须面对的幽微与疼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薄荷糖野生记者,关注社会、女性、教育、心理等议题。文章发表于青年志、网易看客、十点人物志、尼龙等平台。 约稿、分享新闻/故事线索可联系📮:longenlucky@126.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切除子宫被拒后,我靠节育环缓解疼痛

我在潮汕做丁克,亲戚让我去看老中医

Women rights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