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第七天|以柔克剛

si薰
·
·
IPFS
·
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保養自己身體,終於完成七日書,十分開心,
以柔克剛

第七天,
在成長中,與你終生相伴的課題是什麼?你與它的關係有著怎麼樣的變化?


最近ㄧ直觸及這個議題,成長中,與自己終生相伴的課題是什麼?我這一年才真正有冷卻自己的心,仔細思索自己這些年虛渡光陰的過程,凡是因果關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自己ㄧ直重新歸零,再出發。


衝動二字,就是自己的寫照,說來慚愧,個性衝動,行動力比腦袋瓜跑得快 ,這一年 ,真的得到太多的領悟,或許以前真的沒有經歷過這般的洗禮,把我的銳氣消失殆盡,體會太多的事情,把之前別人告訴我的忠告喚醒,剎那間,以往聽不進的話,卻奇蹟式清晰。


ㄧ向受焦慮症所苦,越急就越混亂,這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學會靜心,才能讓自己遠離焦慮,與焦慮症和平共處,停止不必要的操煩,很多事其實並未必會發生,但ㄧ直記掛著,終究把這招喚出來,莫非定律就ㄧㄧ出現,彷彿是招喚術。


以前健檢血壓都很正常,最近頭痛去看醫生竟飆到187,把自己嚇出一身汗,生氣是對自己健康惩罰,真的要提醒自己,補充水分,現在正是身體開始走下坡,真的要好好傾聽身體聲音,你如何對待身體,身體會如實顯現,好好健康管理。


慢活、不要急躁、不要焦慮、不要衝動,這是自己要改變的方式,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保養自己身體,終於完成七日書,十分開心,重新面對自己的成長之路,和所有面向的自己和解,從心靈深處,喚醒自己的覺知,才能真正得到自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不再內耗,身體才能健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六天|與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