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影音日常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給心情放個假,一場聽覺、視覺及感受的饗宴。

昨天看著波卡寫的〈提筆寫下你 | 我親愛的蘋果女孩〉,一邊聽著小虎隊的〈紅蜻蜓〉,我也想起了我的「金莎女孩」,國中時遇見的她也是暖心可愛,也是志向醫科後來也當上了醫生。因為她曾送我金莎巧克力,之後吃著金莎巧克力時總想起了她。

這真的很有趣,關於食物、音樂與視覺,多元感受之間的連結。


像是上上週參加了場音樂會One Day─影音日常,Sempre Piano Trio藉由各式各樣多元的曲目,以及攝影家鄭達敬的作品,結合影像與音樂,帶領觀眾用眼睛、用耳朵、用心重新感受一天中的某個時刻,某些畫面以及某些感受。

早上
  • WHEN THE SUN RISES 當太陽升起🌄

    阿倫斯基:D小調第一號鋼琴三重奏,第二樂章

    早晨醒來,你張開眼看到了什麼?想到什麼歌曲呢?

  • ON THE WAY TO WORK 前往工作的路上🌞

    孟德爾頌:C小調第二號鋼琴三重奏,第一樂章

    今早好天氣,走在路上我腦海浮現了旺福的〈我夏流 Summer Boy〉哈哈哈

日常
  • ALL THE COMPLICATING STUFF 哦!多麼複雜的一切! 📖

    柴可夫斯基:A小調鋼琴三重奏,第二樂章

  • HENADING TO THE WILD 走向郊外🌺

    蕭泰然:福爾摩沙鋼琴三重奏

    今天下午北部又下起了午後雷陣雨,看著窗外,應景聽著下雨聲白噪音音樂,心情開始放假。

晚上
  • AT THE PARTY 在派對中🎉

    荀菲爾德:咖啡館音樂,第一樂章

  • WHEN THE NIGHT FALLS 當夜幕低垂🌝

    荀菲爾德:咖啡館音樂,第二樂章

  • INTROSPECTION TIME 午夜的自我省思🕯️

    巴哈:D小調夏康舞曲(鋼琴三重奏版)

    演奏前,導聆人問:「大家猜猜看,巴哈一共有幾個小孩?」

    嗯,20個,他真的需要好好在午夜自我反省。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你是否已經對周遭的人事物麻痺抑或是疲憊不堪?

或許可以來點音樂、走出戶外、品嘗美食,如貝多芬說:

音樂,有人將它比做花朵,

因為它鋪滿在人生的道路上,

散發出不絕的芬芳,

把生活裝飾得更美。

最後,來首當晚音樂會的安可曲,晚安。

  • 德弗札克-幽默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