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5 离开家的我不伤心

IceYuzu
·
·
IPFS
作为一个擅长离开的人,每次离开,好像都丢掉了一些东西,长出了一些别的东西……

人一直都是流动的,没错。在离开家的领域,我也算满擅长的人。

第一次长期离开家,应该是去省会住校读高中吧。

那时候我对于住校毫无概念,后知后觉。以为这只是又一次普通的升学。但妈妈比较如临大敌,每天准备很多东西,恨不能把整个家给我搬去。

到了要开学的那天,爸妈都一起去送我。我还有点对于新事物的兴奋和期待,不知道新学校会是什么样子。没错,在去这里读书之前,我完全没有去过这所学校。它并不像以前的学校,都在我家一公里以内。我就如此盲目的开启了这段人生。

等到了学校,来到了女生宿舍,整件事才有了实感。一下子认识了八个新同学,被分到了上铺,我努力学习了一下如何爬上去,铺好了床铺,又在学校门口的杂货店买了些生活必需品,吃完晚饭,我看向爸妈,眼神示意他们可以走了。毕竟这个女生宿舍,可容不下任何家长的存在啊。然后他们应该是略带担心的走了,我们几个女孩子却相视一笑,关好门,开始了真正的交流。谁会知道,当时和我看对眼的第一个人,后来就变成了我的好朋友了呢。人生真的很奇妙。

父母大概会担心我想家吧,但是很遗憾,除了一开始新环境需要一些适应以外,我完全没有想家,也没有难过。甚至觉得无比开心,无比快乐。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随时都有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虽然宿舍里有点挤,我们也在努力适应和其他人共处一室的生活,但是没有家长管教,全是同龄人快乐聊天的日子,真的让我莫名的松了口气。

记得开学后一个月放了长假,大家第一次自己回家,我也在书包了背上了几本书(居然妄想回家会学习),跟着一位同路的学长一起去挤车回家。回到家我才发现,原来家里的灯光是很暗的(学生宿舍灯超亮,照亮每一个角落),原来家里并没有好朋友随时聊天随时接话了。现在想想真的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当时我真的迫不及待的回到宿舍,好像那里才是我真正的地盘。

等一周假期结束我回到宿舍,打开门,看到那几张熟悉的笑脸,竟然觉得很感动,很欣慰。为了跟另一边上铺刚睡醒的朋友讲话,我搬了张椅子,站在椅子上跟她讲话,只为了离她近一点,好看到她的反应。没错,这里是很挤空间很小,东西也没有家里好吃,但是我为什么这么开心,我那时也不懂。后来放寒暑假,我们甚至还会互相打电话聊天。记得当时爸妈还有吐槽我,那么多话在学校还没说完吗,放假还要打电话讲。我不管他们的评论,继续开心的讲电话,互相承诺开学的时候要带什么好吃的分享。

离开的时候总以为自己还是会回家的。然而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每次离开家,我好像一次比一次走的更远了。一开始是爸妈陪我坐车几小时去的另一个城市,后来是自己坐一夜的火车,再后来要飞过大洋,父母只在机场看到我拖着箱子离开的背影。走过那个通道,我也好像慢慢的变成了另一个人,丢掉了一些天真和幼稚在家里,长出了一些其他的外壳,陪着我去了越来越远的地方。等我再回家的时候,不确定自己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回忆碎片
1 篇作品

丢东西的回忆 之 找钥匙

AI帮我把诗变成歌 - 月亮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