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5 旅北

陰天的海那樣綠
·
·
IPFS
·

雖然七日書的繳交期限已經過了,還是讓我繼續借用這標籤吧。

當年離家的時候,以為他方都是暫時的。

今年,我就在台北滿十年了,卻還是抗拒承認這是定居。

台灣很小,即使搭最慢的火車,或是客運,也是兩三小時就能抵達台北。說起來不是很長的距離,卻可以清晰感受到天色、溼度、溫度的變化。
台北多雨,開始覺得可以在這裡生活下去,是在買雨鞋的那天。終於可以好好走路,好像才真的成為這座城市的一份子。

在台北,我自由而孤獨。偶爾,我和朋友喝酒到天亮,清晨的台北微涼而安靜,我在微醺中漫步,走回只有我一個人的租屋處。沒有醉到失去神智,也沒有清醒到可以縝密思考。

與人的聯繫也是淡薄的。雖然有可以見面說話的人,但在轉身之後,這些人似乎沒有在我的生活裡留下什麼痕跡。

年復一年行走,我習慣了台北的一切,卻還是記不住捷運的路線,不知算不算是感性的抵抗,提醒著自己這裡仍是異鄉。

我曾試圖在此地擁有牽絆,現在,我卻感覺並不置身於某個意義之網裡。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陰天的海那樣綠喜歡孤獨,喜歡相聚。習慣寫字,但不習慣被看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5 篇作品

七日書#4 我們的夏天

七日書#3 父親都是傲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