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 六:朦朦朧朧的歸來

Hermia4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老實說,我不太記得最後一次離開宿舍的感覺。


一定是不捨,但又好像不太深刻,後悔那時沒寫日記。


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收拾細軟,拖著行李,交還宿舍卡,好像還沒跟同房說聲再見。付了車資打車回家,路上景色雖然在四年間看了很多遍,但還是盡收眼底。


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


反而,重新回家和住宿舍倒是很不一樣的。


練鋼琴不用找幾遍房間,反而要遷就家人;晚上不能晚睡,連酒也不能喝了;家務雖然不用做,但卻記掛和同房嘻嘻哈哈的日子等。


一切一切都是珍貴的經驗,藏在我心中隱藏的角落。如不是這個七日書,我幾乎忘了我人生曾經有這麼燦爛的時刻,也形成這一個我。


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


不,我記起來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